第04版:城事社区
 
 
 
2013年3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男子 旅途被盗身无分文突发心梗
周口好人 爱心助返乡 温暖伴归途

  □晚报记者 朱海龙 见习记者 王凯

  实习生 贾婉秋

  

  41岁的安徽籍男子范朝振旅途被盗身无分文,雪上加霜的是,他还突发心肌梗塞。幸运的是,在周口好心人的帮助下,他昨天终于返回家乡。

  事情还得从3月10日16时许说起。当时,一中年男子晕倒在周口市区汉阳路附近一加油站旁,路过的好心人对他及时采取了急救措施,并拨打了120和110。

  10日下午,记者在市中医院急诊室见到了这名中年男子,当时他正在接受治疗。在场的市公安局荷花路派出所民警刘勇介绍,男子的身体状况正逐渐稳定。急诊室的医生说,男子是劳累导致突发心肌梗塞。

  “我叫范朝振,是安徽临泉人,今年41岁。本在新乡打工,但家中突然有事,我匆忙往家赶,谁料途中遭遇困难。”范朝振说,2月28日,他带上自己的万余元现金回老家,谁知快到开封市尉氏县时被小偷偷了个精光。更麻烦的是,范朝振坐的不是直达老家安徽临泉的汽车。“半路下车后,我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加上身无分文,又没记住亲戚朋友的电话号码,我毫无头绪地一边走一边打听回家的路。”

  一路上尽管遇到很多困难,但范朝振也遇到很多好心人,有人给他拿了馒头,还有人给了他点钱。“我白天赶路,晚上就随便找个地方凑合一下,其中一个晚上,一位老太太不仅给我弄了吃的,还给我找了个住的地方。尤其是遇到几个用机动三轮车拉砖的好心人,他们让我搭顺风车到了扶沟县,要不是他们,我不知道还要走多久。”范朝振用手指着病床旁一个红色的小提兜说:“这里面都是好心人给我的食物。他们都是好人,谢谢他们了……”

  刘勇介绍,有位叫许华峰(音)的路人了解到范朝振的遭遇后,主动拿出500元钱,说是给范朝振回家的路费。“今晚先观察一下,如果他的情况稳定下来,明天我把他送到车站,就可以坐车回家了。”刘勇说。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在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下,范朝振终于返回家乡。线索提供 刘先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2013全国两会
   第03版:2013全国两会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垂 钓
   第15版:旧 闻
   第16版:艺苑/广告
   第17版:时尚消费
   第18版:酒坊/酒韵
   第19版:魅力家居
   第20版:家居/家装
   第21版:建材家饰
   第22版:时尚/家居
   第23版:食尚/美味
   第24版:酒坊/广告
安徽男子 旅途被盗身无分文突发心梗
周口好人 爱心助返乡 温暖伴归途
两类血液病将获大幅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