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内综览
 
 
 
2013年4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M2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
我国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2.76万亿元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我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达103.61万亿元,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 

  所谓广义货币供应量M2,是指百姓所熟知的现金即M0,加上企业、居民活、定期存款的总和,这一概念被视为一国经济体总的货币存量。 

  近年来,我国M2存量呈现“加速度”上涨态势。2000年时,M2约为13万亿元,至2008年还未达到50万亿,但近5年来我国M2的增长上演出“狂飙突进”的一幕:自2009年起,每年跨越一个10万亿级台阶,2012年已达97.4万亿元。 

  经济学家认为,迅速飙升的货币存量将我国经济增长的货币化倾向暴露无遗。目前我国M2与GDP之比接近190%,这一数字较前几年呈现加速度增长态势,折射出投资效率明显下降、以资金推动经济增长的发展路径日渐狭窄的现实。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元,同比多增515亿元。至此,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达2.76万亿元。

  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2.76万亿元,同比多增2949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975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96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784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1.78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709亿美元。 

  截至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44万亿美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广 告
   第05版:城事社区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广告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新 知
   第16版:大众拍客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健康/生活
   第24版:健康/男女
M2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
上海中心大厦突破500米
涨价岂是改革的“万金油”?
河北承德教师郑爱华捐献眼角膜
沈阳首批窨井防坠网开始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