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城事社区
 
 
 
2013年4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市捆绑蔬菜的胶带或含有害物质
洗菜时要留意蔬菜是否带胶
胶带捆扎的大葱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文/图

  

  本报讯 “超市用胶带捆扎蔬菜,胶带是否含有害物质?”昨日,家住周口市区七一西路的韩女士向记者反映,“如果胶带含有害物质的话,蔬菜会不会被污染?”

  超市蔬菜多用胶带捆扎

  

  记者随后走访市区一些超市发现,正如韩女士所说,不少超市里的叶类蔬菜都用胶带捆扎。

  “蔬菜用胶带捆扎,拿的时候确实很方便,但是一些蔬菜会粘上胶,很难洗掉。”一位正在某超市蔬菜区挑选蔬菜的市民告诉记者,“我听说胶带里含有害物质,所以每次买完菜回家都要洗好几遍,我觉得超市应该用绳子捆扎。”

  

  胶带捆扎蔬菜方便购买

  

  超市为何使用胶带捆扎蔬菜呢?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不捆扎,买菜的人挑挑拣拣后会导致蔬菜失去‘卖相’。我们捆扎后打好价格,不仅可以避免这一点,还方便市民购买。”

  用胶带捆扎蔬菜会不会造成蔬菜污染?对于这个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没那么多讲究,回去一洗就干净了。”

  

  粘胶的蔬菜一定要洗干净

  

  据了解,胶带黏合剂含有甲醛、甲苯之类的有害物质,蔬菜粘上后很难洗掉,长期食用很可能对身体造成影响。

  相关专业人士介绍,胶带黏合剂分为水性和油性两种,主要成分都是聚丙烯酸酯。该物质本身不会渗透进蔬菜,但生产过程中因化学反应不充分产生的一些小分子低聚物可能会渗入蔬菜。如果长期摄入这种物质会加重肾脏负担,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市民购买胶带捆扎的蔬菜后,一定要多浸泡蔬菜,实在洗不掉胶的话,就把粘有胶的菜切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广 告
   第05版:城事社区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广告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新 知
   第16版:大众拍客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健康/生活
   第24版:健康/男女
周口中心城区不允许电动三轮车营运
春风夹裹凉意
市民谨防着凉
超市捆绑蔬菜的胶带或含有害物质
市民购买保健品要认清 这10种产品是假冒的
办事处牵头治脏乱
逛超市,保存好你的存包柜条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