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成长活动
 
 
 
2013年5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家有个小记者

  我女儿名叫刘梓涵,在六一路小学上学。自从去年加入周口晚报小记者队伍以来,她的变化真大呀。

  小记者活动丰富多彩,去年组织参观周家口食品加工厂,出发前女儿激动得半夜没睡着觉,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来到集合地点,头戴红色小记者帽,胸挂小记者证,拿着采访本,一副全副武装的样子。晚上她带回来一箱工厂赠送的礼品,兴高采烈地讲着工厂见闻,什么怎么和面,怎么加工,工厂怎么干净,我听得似懂非懂,但看她的表情猜想,这次参观一定在她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又主动提议去奶奶家让奶奶尝尝她带回来的食品,接着向奶奶及其他亲友炫耀起她的见闻。我想这怎么有点像动画片《樱桃小丸子》里小丸子参观巧克力加工厂的一段情节。

  成为小记者后,我女儿的写作热情高涨,在晚报上发表多篇作文,有写母女感情交流的,有写旅游观风景的,有写老家生活见闻的,基本反映了一个小学生无忧无虑的多彩生活。特别是每逢周一,有“小记者周刊”时,她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报箱拿报纸,看有没有刊发她的作文,或者是欣赏别人写的作文。

  晚报组织的小记者活动,女儿是场场不缺,如有其他原因不能参加一些活动,过后她都会遗憾半天。这不,我女儿又盼望着什么时候有体能夏令营这类的活动,她说一定要参加。我想,“周口晚报小记者”真成了我女儿成长过程中的良师益友了。

  (小记者刘梓涵家长:刘振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母亲节·特别策划
   第07版:母亲节·特别策划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父母不要轻易揭孩子的短
当上小记者,我的收获大
无线电之父
我家有个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