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晚 晴
 
 
 
2013年7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你的拐杖

  ■李自强

  早晨锻炼经过周口监狱办公楼西侧的林荫道,看到一对老夫妇一前一后走来。老太太骑坐在三轮车上,但双脚并未蹬。而是老头在后面用拐杖拄在后车门上,不慌不忙地推着三轮前行。车子在柏油路上不紧不慢地往前滑行,老太太优哉乐哉地骑坐在三轮车上。老夫妇边走边欣赏路边的花草树木,悠闲亦然,灿烂的霞光在他们苍老的脸颊上勾勒出了一层生动的金彩。尽管岁月在他们的脸颊上刻下了一道道印记,但此刻的老人显得更加神采奕奕。老人渐行渐远,沐浴在金色的霞光里,亦步亦趋,一步步向广场健身区走去。

  晨练的人说:“老头老太太感情好着呢!儿女远在外地,老两口相依相偎,共同生活,老太太腿有风湿病,行动不便,为了怕老太太闷,老头就买了一辆三轮车。一般不让老太太用劲儿蹬,而是他用拐杖在后面推。每天,就这样推着老伴出外转转,散散心。听到这里,我内心忽然非常地感动。

  什么是老伴?老伴老伴,就是老了相伴。一生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踉跄走来,感情愈加返璞归真,动情而感人。

  莫道夕阳晚,彩霞红满天。在夕阳尽燃,晚霞飞扬的人生最后旅途上,老头用拐杖阐释了对老伴浓情炽烈的爱。

  别怕,老婆子,我就是你的拐杖,咱们一起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广告
   第05版:特别关注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金融·保险
   第14版:晚 晴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汽车/服务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旅游/资讯
   第22版:汽车/关注
   第23版:汽车/生活
   第24版:汽车/广告
“铁条拧”之缘
老伴的人生
我是你的拐杖
最好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