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内综览
 
 
 
2013年8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朝阳发生三年来最严重伏旱
致上万亩农田绝收

  新华社沈阳8月14日电 (记者 孙仁斌)记者14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位于辽宁西部的朝阳市自7月中旬以来未发生有效降雨,加之近期的高温天气,农田土壤失墒加快,发生了近3年来最严重的伏旱,目前已导致1.5万亩农田绝收。

  据了解,7月中旬至今,朝阳市平均降雨量为22.5毫米,较多年同期的平均降雨量减少82.7%。截至目前,朝阳市农田受旱面积355万亩,其中轻旱面积240万亩,重旱面积113万亩,绝收面积1.5万亩,受灾面积占作物面积的37.5%。

  目前,全市水库蓄水量10060万立方米,较7月中旬蓄水量减少了1360万立方米。

  针对旱情,朝阳市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和土壤墒情,加强旱情分析预测,开展抗旱行动。目前,朝阳市投入抗旱机动灌溉设备2000多台套,启动机电井近3000眼,灌溉大田面积172万亩,果树面积22万亩,有效地减轻了旱灾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天南地北周口人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公 益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广告
   第21版:时尚/潮流
   第22版:家电/网络
   第23版:IT/家电
   第24版:楼市/广告
建议2030年退休年龄延至65岁
强台风“尤特”在广东阳江登陆
辽宁朝阳发生三年来最严重伏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