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3年8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身份证挂失问题 公安部将建申报系统

  本报综合消息 针对身份证遗失、被盗及非法买卖等问题,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打击买卖、冒用他人身份证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并加快推进年初开始启动的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居民身份证的安全可靠。目前,全国已有16000余个派出所启动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结合二代证的换发,公安部开展了多次身份证管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较好解决了身份证重号问题;同时针对买卖、冒用他人身份证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开展了多次集中打击行动,及时打掉了一批违法犯罪团伙。

  目前,全国已有16000余个派出所启动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到今年年底将在全国全面铺开。广大群众有自愿提前换领身份证的,可到本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换领登记指纹信息的身份证。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民在使用居民身份证证明身份时,用证单位负有核对人、证一致性的责任,确认无误后方可为持证人办理相关业务。用证单位不履行人、证一致性核对责任导致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公安部正在推动建立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有效解决身份证挂失申报问题。

  (孔德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天南地北周口人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公 益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广告
   第21版:时尚/潮流
   第22版:家电/网络
   第23版:IT/家电
   第24版:楼市/广告
解决身份证挂失问题 公安部将建申报系统
防冤假错案 建终身追责制
主次干道:垃圾乱扔 车辆乱停
市创建办要求市环卫处规范化管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