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晚 晴
 
 
 
2013年8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刻,父亲老泪纵横

  咱 爸

  咱 妈

  ■李自强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夏日,重温电视剧《士兵突击》,当看到第二集演到许三多和成才即将参军入伍离开家乡时,他俩的父亲,老许和村长两个大老爷们儿,面对徐徐驶去的军列,老泪涟涟,嘘唏不已,那份难舍和伤感之情令人动容。

  1986年11月份的一天,阳光格外温暖。吃罢午饭,一身崭新军装的我,胸带大红花,在亲友的簇拥下来到乡政府大院集合。喜庆鞭炮放过,我和另外两名奔赴东北的新兵喜洋洋地坐上乡里专门送我们的绿色吉普车。看到我即将离去,从小到大从没有见过父亲流一滴泪的我,透过车窗,看到人群中父亲老泪纵横,难以抑制。

  从小到大,都觉得母亲慈爱、可亲,母爱像涓涓小溪,滋润着儿女的心田。而父爱,却不能让人轻易感受到,面孔严肃的父亲常常让我敬畏。父亲的爱不轻易表露,比之母爱,更加深沉和厚重。

  那次参军是我第一次看见父亲落泪,心亦为之动容和感动。男儿有泪不轻弹。父亲之所以落泪,那是因为情到伤心处。父亲是舍不得他的“老疙瘩”我呀!一晃,27年过去了。父亲也病逝11载了。怀念父爱,感念父恩。父爱,像一座高高的山,做儿女的在山的庇护下,像幸福的小小鸟。

  父爱如山,让人泪水盈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向省级文明城市冲锋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金融·保险
   第14版:晚 晴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专访
   第19版:汽车/专访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旅游
   第22版:汽车/专访
   第23版:汽车/专访
   第24版:汽车/广告
这一刻,父亲老泪纵横
恩爱夫妻常拌嘴
七月十五回家探母
尽孝有时莫嫌早
日本福冈“神偷”偷不动了
退休工人打造迷你版房屋
美国九旬夫妻生死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