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教育资讯
 
 
 
2013年9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年级数学应该怎么学

  当你兴趣盎然、信心满满地进入初中后,会发现初中与小学有很大的不同,不仅科目增多,而且知识内容增宽加深。尤其是数学,从具体发展到抽象、从文字发展到符号,对学生的学习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学好数学,有一个好老师固然重要,但好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更为重要。这里和你分享百思达数学学校指导七年级学生学习数学的一些方法,你可要记住并努力做到啊。

  1.做好预习。单元预习时粗读,了解近阶段的学习内容,课时预习时细读,注重知识的形成过程,对难以理解的概念、公式和法则等要做好记录,以便带着问题听课。

  2.仔细听课。包括听、思、记三个方面。听,听知识形成的来龙去脉,听重点难点的突出突破,听典型问题的思路分析,听过程蕴含的思想方法。思,一是要善于联想、类比和归纳,二是要敢于质疑,提出问题,大胆猜想。记,记方法,记技巧,记疑点,记要求,记注意点,记服务于听与思,课后一定要整理笔记。

  3.认真解题。解题是应用知识、培养技能、反馈信息的重要一环,做作业时,不要急于求成,要先看看你的笔记本,回顾学习内容,加深理解,强化记忆,不会做时,不要拿来就问,适当放一放,切记独立思考很重要。

  4.及时纠错。课堂练习、作业、检测,反馈后要及时查阅,分析错题的原因,切忌不要动不动就以粗心、笔下误给自己找台阶下。如果思路正确而计算出错,及时改正,必要时强化相关计算的训练。

  5.学会总结。阶段性总结,不仅能够起到复习巩固的作用,还能找到知识间的联系,学习的目的性、必要性、知识性,做到了然于心,融会贯通,解题时就能做到入手快,方法直接简单,即使平时课堂上没练到的题型,也能得心应手,举一反三。

  6.学会管理。管理好自己的笔记本,作业本,纠错本,还有做过的所有练习卷和测试卷,这可是大考复习时最有用的资料。

  以上六步法可是很有效的,可总结为“习、听、解、纠、结、管”,一定要坚持,相信你一定能学好数学。 

  (周口市百思达数学学校供稿)

  学习有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专版
“四举措”筑建学校安全堡垒
经常说“谢谢”的孩子情商高
图片新闻
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七年级数学应该怎么学
严把教辅资料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