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百姓写手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动

  ■王全安

  高三(三)班最后一次班会,作为班主任,我先做了例行发言,总结了三年来与同学们相处的感受,当然也对他们提出了美好期望。接着,我请学生自由发言或提问。正在哑然一片时,王康走上讲台,向我深深鞠了一躬,然后大声对我说:“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这句话话音刚落,全班同学掌声响起。我知道,这掌声是送给我的,但主要是送给这位学生的。他叫王康,曾因发高烧,未能及时治疗,留下了病根,是一个平时说话有点结巴,听不懂课,成绩落后,经常受到讥笑的学生。此刻,他站在讲台上,一个鞠躬,一句话,让我深深感动,眼睛里蓄满了幸福的泪花。

  在去年春节期间,王康是唯一一位给我打电话拜年的学生。而当时,大多数学生只是发个短信,有的甚至忘记了叫老师,更多的只是转发的吉祥话。

  在毕业离校的那一天,他走进办公室,红着脸,似乎有话要对我说,结果他塞给我一张纸,腼腆着说:“我——走了,您——再看,老师——再见!”说罢,他就走了。

  我急不可待地打开纸,只见上面写着:“王老师,您好!成为您的学生,是我的荣幸。在学校期间,有好多同学嘲笑我,有些老师也歧视我,不理我。但您跟他们不同,您不但有才学,会写诗,您还表扬我,尊重我,与我谈心,让我感觉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差生’。感谢老师!祝您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您永远的学生王康敬上。”

  多么好的学生啊!我只是做了一个老师和班主任应该做的一些事情,他却让我一次次收获温暖和感动。我走出办公室,站在四楼栏杆,看着他青春的背影渐渐走出学校大门,我多么想跑过去拥抱一下这个可爱的孩子,可我终究没有做到,至今还留下些许遗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周口边界行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 书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广告
   第21版:时尚/潮流
   第22版:家电/关注
   第23版:商业/聚焦
   第24版:楼市/广告
感动
女儿学走路
那年爱情
夕阳浓情
秋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