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内综览
 
 
 
2014年2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鲁木齐迎来今年最大降雪
一天下了一个月的量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6日电 (记者 徐丽 梁乐) 早春时节,本应春风拂面、沐浴旭日暖阳的乌鲁木齐却迎来了自去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仅仅一天就下了一个月的量,急促飞舞的暴雪还创下同期最大降雪量、2月最深积雪深度两个第一的纪录。

  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24日清晨开始的降雪在2月25日晨落下帷幕,这场暴雪创下两个第一:同期最大降雪量、2月最深积雪深度。在24日之前,今年2月以来的降雪量仅有6.5毫米,而此次24小时内就降下13.8毫米,新增积雪深度19厘米,一天下了一个月的雪。

  单就2月下旬来看,近30年以来,这场13.8毫米的降雪量位居第一。气象资料显示:乌鲁木齐2月平均积雪深度为28厘米,去年2月,主城区积雪深度达到48厘米,创下雪深极值。而仅仅一年之后,这项纪录就被刷新,这次降雪过后,积雪深度达到了50厘米。

  暴雪天气过程还让乌鲁木齐的气温也跌入谷底,26日乌鲁木齐最低温降至零下20℃。虽然强降雪对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但对于调节空气质量、改善土壤墒情、增加水库蓄水都有很大好处,总体利大于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社区人物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天南地北周口人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 书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广告
   第21版:时尚/潮流
   第22版:家电/资讯
   第23版:数字/生活
   第24版:楼市/广告
盗刷犯罪竟成产业链
乌鲁木齐迎来今年最大降雪
北京中小学生开展室内体育活动
七旬农民用电烙铁“烙”出《清明上河图》
深圳控烟条例下月实施
江西高校食堂现削面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