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红尘情爱
 
 
 
2014年2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妻不离家,我该怎么办

  读者倾诉

  柳老师:

  我是你最忠实的粉丝,一直特别喜欢你的文字,也喜欢你对爱情婚姻方面问题的独到见解。我和我的同事每次都是在一起读,然后抒发自己的见解。

  现在我有一件很烦恼的事,想跟你说一下。

  我今年38岁了,离异3年,有一个女儿,判给了男方。我一年前又交了一个男朋友,感觉各方面条件也都挺好的,他对我尤其上心,很体贴,我也觉得挺满意的。我以为下半辈子有依靠了,就想着今年就把婚结了。

  不曾想年前去他家见他母亲的时候,我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的前妻竟然也住在他的家里,而且和他的母亲亲热得像母女一样。不知道是看到我来,故意表演还是怎么的,他母亲看见我,只是哼了一声,就拉着他前妻进屋去了,把我晾在那里。

  我气极了,质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他解释说他和妻子离婚以后,她也一直没有再婚,一个人挺孤单的,就时常来走走。由于他母亲身体不太好,加之以前都是前妻照顾,所以和他前妻感情挺好,加上他女儿一直嚷着要妈妈陪,所以她就时不时地回来照顾一下她们。也不是经常在这儿住,就是偶尔的。

  当时我想着大家都是中年人,有些事情也是无可奈何的,也就忍下了。

  没想到后来我再去他们家,情况比以前更糟糕。她女儿不但把我给她买的礼物扔到地上,还骂我是第三者,说要不是有我,她的爸爸妈妈就不会离婚。现在我来了,她的妈妈也不能经常回来住了。她还叫着让我滚出去。他的母亲也是冷眼看着我,就好像我是一个入侵者,是专门来抢他们家东西的。

  这样的情况让我心灰意冷,我真的不敢想,要是我进了他们家的门会是怎样的一种情形。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的我,真的没有力气去应付这些了。我便向他提出分手。

  他死活不同意,说他和他的前妻已经没有了感情,他们是不可能复合的,他现在喜欢的是我,他绝对不会离开我,要我相信他,他会回家处理好一切,给我一个交待的。

  可是,柳老师,我真的怕了,我怕他家那大大小小三个女人怨恨的眼神,就好像我做了什么对不起她们的事一样。虽然他对我很好,但是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姑娘,在感情这个问题上我真的是再也伤不起了。

  由于我刻意疏远他,他这段时间也很痛苦,但是我没有办法。我知道他也很为难,所以我想也许最好的办法就是断了这段感情,这样对他,对我,对他的家人,都好。

  柳老师,你说我这样做对么?我是该断了这段情,还是继续和他交往?

  冰山

  回音壁

  信箱:liuyun5237@163.com

  冰山:

  一段可靠的婚姻是女人一生的依靠,女人一辈子好像都在为圆满的婚姻奋斗。

  女人出嫁,不是单纯地嫁给一个男人,而是要嫁给一个家族。你要适应他们家的环境,知道他们家的习惯,了解每个人的悲喜。

  从前在家如公主般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你必须要进得了厨房,上得了厅堂。虽然这两句话说起来简单,但所有成了家的女人都知道那是多么不容易。

  进得了厨房,就会一不小心成为只会烧菜煮饭的“黄脸婆”;上得了厅堂,就会一不小心成为不识人间烟火的“男人婆”。这两者之间的权衡,真的好难。有很多女人总是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然后还要面对婆婆的埋怨、老公的厌烦。

  做女人真的好难。

  前段时间网络上有个说法,说现在的女人一定要修炼得刀枪不入才可以,要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    

  虽然看过的大多数女性都会莞尔一笑,嗤之以鼻:假使女人真的强大到了这个地步,那还要男人干嘛!但是,没办法,现实就是这样,婚姻关系错综复杂,一不小心就会翻船。

  遭遇婚变的你和他,不说同是天涯沦落人,倒也是惺惺相惜,感情上你侬我侬。假如没有那么多外在的因素,假如没有那些困扰你们的林林总总,估计你们会一直郎情妾意下去,开启一段美好人生。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悲喜。你过得了他那一关,却过不了他身后亲人的那一关。而且这中间还横亘着一个你似乎永远都无法逾越的坎儿——前妻。

  一段婚姻的解体,形成了两个称谓——前妻、前夫。虽然已经成为了昨天,但她毕竟曾经是他的妻啊,她为他生儿育女,为她尽孝堂前。不管他们俩是什么原因离异,但毕竟在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

  爱情或已逝,亲情尚留存。一起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是不可能说抹去就抹去的。她毕竟是他孩子的母亲,她毕竟是他曾经的妻,她毕竟在这个家里生活了那么多年,并且赢得了高堂幼女的喜欢与依赖。

  她穿梭在这个她曾经的家里,熟练地做着一切,就好像她从来都不曾离开,家庭气氛一派祥和自然。而你呢,虽然你光明正大,但在这样的情形下,你却似一个入侵者,一个打破这一切平静的掠夺者。因为你的出现,老人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幼女无法享受温馨的母爱,所以,对你的敌视,在所难免。

  这一切,你真的很难去改变。

  因为,那是打断骨头还连着筋的亲情,那是多年以来相亲相爱的和谐。

  想把他的前妻从这个家里清除出去,很难。

  除非,她再成立家庭。

  但是就目前的情况看,她的目的不言而喻,她根本就没有再组成家庭的意思,她还想要这个家,她还想挽回那个男人的心,所以才有了婆婆对你的冷眼相对,所以才有了她女儿对你的恶语相加。

  如果她不成家,你进入他们家的几率几乎为零。

  那么,再说一下这个男人,对于前妻回家的态度,他基本上是默许的。因为他需要一个女人来照顾老的,安抚小的。但是他同时又有自己感情上的需求,他需要一个在精神上能够和自己产生共鸣的女人,于是你就出现了,他觉得自己找到了可以生活在一起的伴侣。

  但是对于家里那一老一小,他真的是无能为力。都是至亲骨肉,她们的需求他不得不考虑。

  他现在的心理既左右为难,又心存侥幸。他不知道如何去面对母亲与女儿,不知道如何开口讲这件事情。这样长时间的相处,让他也觉得很舒服,他不想打破这样的平静,他心里想着让一个女人替他照顾家庭,然后和另外一个女人永浴爱河。

  他既自私,又无知。

  他不知道,他的默许会毁了家里那个为他操劳的女人,是他给了她希望,让她无怨无悔地付出。是他长时间的默许,让她断了自己的幸福,一心一意地想着那条回家的路。

  有些事情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现在好了,家里家外,乱成一锅粥,真正该醒悟的人是他,而不是你。

  你遵从自己的心,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感情。你渴望一份独享的爱情,而不是从别人那里分享一杯羹。

  别再痛苦了,你做得对,疏远他是应该的。也让他冷静地去想想你们之间该何去何从,他们家的烂摊子他要如何处理。

  如果他处理得当,真正地让你走进他那个家,到时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来判断自己是否能适应得了那个家庭,从而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

  如果他无力去应付家里的情况,或者就想维持现状,那不如放弃吧。我想这样复杂的情况,真的不是你能应付得了的。

  柳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春光里 议“春光”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人 物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新 知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资讯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健康/男女
前妻不离家,我该怎么办
来自星星的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