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晚 晴
 
 
 
2014年4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嫌老人脏
■李自强

  看电视纪录片《姥姥》,里面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要嫌弃老人脏,小时候吃喝拉撒在床上老人啥时嫌弃过我们。”是啊,这话不假。人之初,当我们尚在襁褓中嗷嗷待哺之时,尿在床上,拉在床上,父母一点儿也不厌烦,丝毫没有怨言,及时为我们换洗尿布屎布,不说半句劳累和麻烦之言。相反,唯恐因更换尿布不及时。当我们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父母及时为我们擦掉鼻涕,洗干净脏乎乎的小脸小手,一点儿也不嫌脏,视我们为掌上明珠,千金宝贝。那时候,小小的我们生活在父母爱的羽翼下,茁壮成长,是多么幸福!

  时光斗转星移,日月如梭,一晃我们长大成人了。而父母却一天天老去,曾经年轻光鲜的面庞,逐渐爬满了一道道的皱纹。曾经腰板倍儿直的他们,逐渐腰身不那么灵活了,一日日腰背佝偻。尤其当他们生病在床生活难以自理的时候,为人子女,莫要嫌弃他们。生活中,经常看到这样令人唏嘘与寒心的场景。老人生病在床,不能自理,儿女媳妇看到老人的脏样,眉头皱了又皱,脸拉了又拉。甚至有子女媳妇对老人恶语相加、粗暴冷漠待之,更有甚者对老人置之不理,不管不问。任老人尿拉床上,任老人泪水长流,心寒无比。

  “羊尚有跪乳之恩,鸦且有反哺之义”,为人者,应当多想想父母哺育的恩情,多想想父母为己付出的操劳、辛苦与心血,拍拍良心,扪心自问,请真心善待老人,莫嫌老人脏,莫等子欲孝而亲不在之时,空留一把后悔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知行群众路线贯彻周口方略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交通安全反思日
   第06版:交通安全反思日
   第07版:交通安全反思日
   第08版:交通安全反思日
   第09版:交通安全反思日
   第10版:国内/国际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金融·保险
   第14版:晚 晴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大众拍客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汽车/服务
   第20版:汽车/旅游
   第21版:旅游/资讯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第24版:广告
美国老爸造房车
携女游世界
莫嫌老人脏
夕阳中的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