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2014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闪闪:郸城籍军中“花木兰”
携枪过铁丝网
通讯保障
飞跃矮墙
穿过独木桥

  □晚报记者 刘杰 马治卫 通讯员 曹新旺 文/图

  

  花木兰代父从军,以刚毅顽强、温婉孝顺的形象,一直活在国人心中。在解放军驻商丘某部,周口郸城籍上等兵石闪闪也有个“花木兰”的绰号,因为石闪闪不仅有花木兰的倔强和勇气,更有着同花木兰一样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

  2012年,农家出身的石闪闪大学毕业时,作出一个令同学和老师都难以理解的决定:到部队当兵。大家的劝阻,是善意的。因为石闪闪品学兼优,尤其音乐素养良好,如果选择了军营,面对的将是枯燥的训练和严格的管理,这就意味着她的工作与专业“背道而驰”。“专业以后还可以学,当兵的机会不会年年有!”带着女孩少有的倔强,石闪闪穿上了仰慕已久的军装。

  由于石闪闪具有文艺特长,下连队后她幸运地被分到了集团军演出队。工作性质决定,石闪闪不用训练军事科目及体能,每天只需练习声乐、弹弹钢琴等。然而,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让石闪闪感到迷茫。“军人,就应该活跃在战斗的第一线。”为此,石闪闪又作出一个让人出乎意料的决定:申请到连队参加军事训练。

  “放着舒服的日子不过,偏去基层自找苦吃!”许多人议论这丫头“疯”了。2013年8月15日,在战友的劝阻声中,石闪闪来到了解放军驻商丘某部。下连队第二天,她就跑了个3公里,下午体能训练时,又跑了一个3公里,这对石闪闪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她从训练中找到了“当兵的感觉”,因此备感幸福。

  在训练中成长,石闪闪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自从参加了连队组织的一次晚会后,她改变了对连队基层生活的看法。舞台上,当听到男兵唱着跑调的歌曲,弹奏着不太合拍的曲子时,石闪闪心头为之一颤,“基层太缺文艺人才了!”从此,为丰富官兵生活,无论是训练间隙,还是篮球联赛中场休息,她都会主动走上前给大家唱支歌、跳段舞。

  清新的面孔、悠扬的歌声、漂亮的舞姿,石闪闪很快成了“名人”。凭着出色的表现,石闪闪被选拔到部队电视台当主持人。虽说是名音乐专业的大学生,石闪闪对主持却一窍不通。为了适应新岗位,她从零开始,经过不懈努力,她不仅学会了录节目,还学会了编辑、制作、剪切,如今成了集采、编、播为一体的多面手。

  作为一名军人,石闪闪并没有满足于当舞台上的“小明星”,在训练场她誓言也要做“尖兵”。今年在“八一杯”比武考核中,石闪闪以绝对优势拔得头筹,取得女兵综合成绩第一名而被评为“神箭标兵”,成为能文善武的军中“花木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龙”眼看周口
   第03版:论道周口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国内/国际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金融·保险
   第14版:文娱/体育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汽车/服务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荣威MG/BYD专版
   第22版:汽车/安全
   第23版:汽车/生活
   第24版:周口锐达/永达专版
石闪闪:郸城籍军中“花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