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文娱新闻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力街区》适合怀旧的忠实翻拍

  作为一部翻拍片,如果你没看过旧版,或许还可能被片中精彩的飙车和跑酷画面震得七荤八素,片头那段一气呵成的背景介绍,让人对接下来的正片倍加期待。可再往下看,味道就变了,尤其是对那些看过旧版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客观来说,新版《暴力街区》就是一部最“忠实”的翻拍之作——在剧情上,新版与旧版的相似度甚至在90%以上,除了把搭救妹妹改成了搭救女友外,基本看不出这部片子的“新”体现在何处。

  即便如此,剧情上的漏洞还是存在不少,比如说达米安既没提过自己这个化名从何而来,也没说过炸弹的事情,可尼诺却有如先知般的一清二楚,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要说翻拍片存在的意义,《金刚》这样的高光之作是没有多少参考价值的,能做到它那样超越旧版的实在属于少数,但最起码也得在传承与超越两个点上有所作为才行吧。

  好在剧情上的不足还可以用流畅的剪辑和密集的动作场面来加以弥补,可问题是,如果想靠这些辅助手段来打造一部轻松的B级动作片,你就得有更多的猛料和更强的卡司才行。要知道,这几年里,随着此类题材影片的不断问世,跑酷动作电影的现状也跟当年主打泰拳或是自由搏击的影片一样,进入到一个急需突破的瓶颈状态了,这么个本就已经式微的题材,要是缺少了新意,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好在,大卫·贝利还在,尽管与10年前相比确实上了些岁数,但动作依旧行云流水,再加上非专业跑酷出身的保罗·沃克给出了足够敬业的表演。要是没有了保罗·沃克,以及混合着嘻哈音乐的那些跑酷动作,这部电影只能沦落到更加平庸的程度。(邢晓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论道周口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教育资讯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题
   第10版:国内/国际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这次我还是改了剧本”
耿斯汉:希望丹丹老师以我为荣
《暴力街区》适合怀旧的忠实翻拍
陶喆拿父亲照片向新娘求婚
《打工老板》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
“汉听大会”被质疑考题冷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