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版:作家摇篮
 
 
标题导航
 
2014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趣的夏令营
摘葡萄 周口七一路二小六(1)班 苑茜茜 编号:3095 有趣的夏令营 周口五一路小学四(2)班 安庆博 编号:5034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了美丽的三亚。这次旅行,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在大东海潜水了。

  到地方后,潜水教练给我戴上氧气瓶,先带着我在海面上漂浮,适应一会儿后便向水下潜去。刚开始往下潜时,我有点儿害怕,眼睛不敢睁开,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睛一看,哇!海底世界真漂亮啊!各种五彩斑斓的鱼,看得我眼都不够用了。现在我们进入了“珊瑚大峡谷”,在这个峡谷,见到的鱼比刚才还多,也有很多好看的珊瑚。就在我看得入迷时,一不小心把嘴里含的呼吸用的咬嘴碰掉了,我呛了一口海水,又咸又苦,赶紧憋住气向教练打出上升的手势。教练带我上升到海面,把咬嘴重新接上后,我们又继续向下潜去。这次我看见一条石斑鱼,刚想上前摸摸它,教练向我摆出危险的手势,让我不要靠近它。我不仅看到了石斑鱼,还看见了电鳗。这种鱼好像更危险,所以我得离它远一点儿。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30分钟过去了,这时,教练打手势告诉我气瓶里的氧气快用完了,就这样,我恋恋不舍地上岸了。

  通过这次潜水,让我亲身体验到了海底世界的美丽,见到了平时在生活中见不到的神奇景象,同时也锻炼了我的胆量。

  

  

  

  

  

  

  

  

  

  

  

  今天,要参加夏令营了,我早早起床,心里充满了激动和期待。

  “出发了!”我高兴地喊着、跳着,带着书包和帽子就上了路。到了生态园,我看到了教练和许多同学。我们在门口合了几张影,就开始往军营走。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有的人在憧憬军营是什么样子,有的人在讨论什么时候打真人CS,还有的人在讨论穿上军装是什么样子的……

  军营到了,教练先给我们排队、发军装,接着让我们换上衣服,然后集合。到了打真人CS的时间了,教练先把枪发给我们,然后把游戏规则和注意事项讲给我们听,最后,让我们去各自的位置上做好准备。

  一场“战争”开始了,因为我拿的是一把狙击枪,所以我飞快地跑到楼上,占据有利地形,并迅速把枪架在屋顶上瞄准出口。突然一个 “敌人”来了,还没等他开枪,我就一枪结束了他的“性命”。就在我暗自得意的时候,“敌人”的子弹也打中了我,我吓得连忙蹲下 。过了一会儿,队长说:“我们一起冲, 狙击手作掩护!”说着就带头冲了上去,不一会儿敌方就被我们消灭得只剩下一个人了。就在我们要庆祝胜利的时候,我们队有几个队员不幸“中弹”了。我们一看,原来是教练打的。我们的队友陆续“阵亡”,到了最后,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我急忙喊道:“我投降!”然后假装顺从地走到教练身边,突然举枪对着教练猛射,并哈哈大笑说:“你忘了兵不厌诈吗?”就这样,最后一个“敌人”被我消灭了。

  活动结束了,我们一个个都热得汗流浃背,累得精疲力尽,但是我们心里却感到非常快乐和充实。

  辅导老师:单海霞

  秋天的果园

  周口实验小学四(5)班 司琦欣 编号:2596

  秋天来了,果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

  柑橘渐渐成熟了,有的七八个挤在一起,好像在开会;有的三五个挤在一堆,好像在窃窃私语;还有的独自站在枝头,好像在寻找伙伴。

  柿子也成熟了,风一吹,有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成了一堆烂泥。有的神气地挺着胸,有的谦虚地低着头,还有的藏在绿叶后面,好像在和同伴玩捉迷藏。

  石榴个个都裂开了缝,露出牙齿似的石榴籽,好像一个个娃娃咧着嘴在笑。打开一看,籽好红啊!一粒连着一粒,粒粒都像一颗红红的水晶石。

  葡萄茂密的枝叶向四周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绿色的凉棚。葡萄架上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有红的、紫的、绿的,像珍珠、像水晶,真美啊!

  梨树上的大鸭梨,金灿灿的,风一吹,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荡秋千!

  苹果树上的苹果,就像挂了万盏红灯笼,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

  秋天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果园。

  (辅导老师:高运芳)

  快乐潜水

  

  

  

  

  

  

  

  

  

  

  

  

  

  

  

  

  

  

  

  

  

  

  

  

  开封是我国的历史名城,是“七朝古都”,是清明上河图的原创地,也是旅游胜地。    

  “五一”期间,春光明媚,气候宜人,我们一家去开封旅游。       

  我们首先游览了开封龙亭。大门是宋代风格建筑,青砖灰瓦,宫灯高挂。步入公园,迎面是一座拱桥,叫玉带桥,桥两边是宽阔明净的湖水,四周是郁郁葱葱的垂柳。游人有的在划船,有的在乘坐游艇,有的在不停拍照。龙亭公园内景色迷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奶奶说东边的湖叫“潘家湖”,之前湖水浑浊,西边的湖叫“杨家湖”,湖水清澈,这一浑一清,代表着奸臣和忠臣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现在,湖水被人们改造,两边湖水才都一样清亮。

  我一口气登了72级台阶,来到龙亭最高处。只见龙亭金碧辉煌,雄伟端庄,大殿内红色的圆柱上盘旋着金黄色的威龙。向下望去,整个公园尽收眼底,真是美极了。龙亭下面的蜡像馆,再现了宋代繁荣景象,那些蜡像的眼睛、头发、皮肤都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我们还游览了驰名中外的大相国寺,寺内钟声悠扬,人声鼎沸,香烟弥漫。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千手千眼佛,四面都是同样的佛像,据说是宋代工匠用一颗银杏树雕刻的,真是巧夺天工。还有那些姿态万千的八百罗汉,令人叹为观止,不愧为久负盛名的古寺宝刹。

  这次旅游,我受益匪浅,因为不但游览了开封这座历史名城,而且还让我了解了开封的一些历史文化。

  (辅导老师:马国忠)

  

  

  

  

  

  

  

  

  

  8月,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周口日晚社组织小记者去玉桂葡萄园摘葡萄。

  那是一个飘着小雨的下午,我和妈妈、弟弟坐上了去玉桂葡萄园的汽车,一路上我已没有心情观赏公路两旁的风景,因为心,早已飞到了葡萄园。

  车到站了,我迫不及待地先跑了进去。据园长讲,葡萄园占地1000亩,有“贵妃玫瑰”、“夏黑”、“金手指”、“醉金香”等15个品种。园长简单介绍园里的情况后,说了一句让大家激动人心的话:“现在,大家可以开始品尝葡萄了!”这时,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跑到葡萄架下,有的寻找着葡萄,有的挥舞着剪刀,有的干脆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们拿着剪刀,挎着篮子,开始了我们摘葡萄的辛苦旅程。我弯着腰穿过一个个大棚,什么都没摘到。妈妈让我们不要气馁,并且不停地鼓励我们。终于,我们摘到了两串葡萄,一串“夏黑”,一串“金手指”,我们高兴得蹦了起来,准备再好好大干一场。这时,妈妈却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和弟弟顿时哭丧着脸,连脑袋都耷拉了下来。妈妈看到我们这个样子,又带我们到集合点那里挑选几串自己喜欢的葡萄,这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车上。

  这次活动,我不仅品尝到了酸甜可口的葡萄,还真切地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辅导老师:李艳伟

  开封一游

  周口七一路二小六(4)班  

  钱亚坤  编号:3110

  我的家乡

  周口七一路二小三(2)班 李沅静 编号:3336

  我的家乡在鹿邑县李庄村,在我家门口,有一条清澈的小河。

  春天来了,河岸的柳树、杨树悄悄发芽啦!柳树的叶子嫩绿嫩绿的,小草也探出头来,河水清澈见底,有许多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

  夏天,柳树的枝条碧绿碧绿的,像马尾巴一样,风一吹,随风摇摆,多么迷人呀!每当夏天到来时,蝉儿们就开始在树上安营扎寨。蝉喜欢炎热天气,越是气温高,它们劲头越足,从早上到晚上不知疲倦地进行大合唱:“知了——知了——。”

  秋天,树的叶子变黄了,风一吹,一片片树叶从树上落下来,像蝴蝶一样在飞舞。许多小鸭子在水里玩耍,有的小鸭子把头扎进水里,从这边的水里钻过去,在水的那边出来,捕几只小鱼做晚餐,又顺便看看风景。

  冬天来了,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树上光秃秃的,一片树叶也没有。一场大雪过后,大地、树上、房顶上都变白了,就像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棉被。树上的雪很多,风一吹,雪都掉下来了,小朋友们快乐地堆着雪人。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你喜欢吗?

  周口八一路二小五(1)班 

  马深龙 编号:3176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5版:绵绵秋雨愁煞人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公 益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综合作文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有趣的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