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综合作文
 
 
 
2014年9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心中的环保汽车

  周口榆树园小学六(1)班 李晨瑜

  编号:1350

  

  8月29日早上,天气凉爽,微风习习,心情愉悦的我让妈妈带着去体育中心,参加周口晚报组织的小记者“百双小手画汽车”比赛。

  比赛开始后,我坐在指定的位置开始作画。由于我事先构思过了,所以我画的速度比较快一些。画好汽车后,我在汽车旁添加了带有绿色叶子的藤条,又在藤条上画了一些“插头”。这幅画我用了明亮的色彩:绿、黄、蓝、粉,其中绿色占五分之四,非常显眼。

  我画的这种汽车不用汽油,也不用电,用的是植物产生的绿色能源,那些插头就是用来把能源输入车内的;这种汽车排出的不是有害的尾气,而是从绿色能源里提取的香气,这种香气几乎可以代替空气清新剂;这种汽车的灯光不是刺眼的黄色,而是绿色的,绿色的光是从绿色能源里提取出的“绿色素”;这种汽车的每个环保车轮上都带有一对小巧的翅膀,必要的时候随时可以带你飞向空中;这种汽车的车内没有难闻的汽油味,到处散发着植物的清香,坐上它,再也不会晕车……这是我心中最理想的绿色环保汽车。

  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评选,很快出了结果。我心里非常高兴,也很不安,不知道我的画能否获奖。先从优秀奖开始发,结果没有我的份儿;接着是三等奖,没有我的名字;二等奖还是没念到我的名字……我开始紧张起来。“获得一等奖的小朋友是……”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当听到“李晨瑜”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满面春风地上台领了奖:一个小巧玲珑的滑板车和荣誉证书。

  回家的路上,我哼着欢快的歌曲,好像坐在自己设计的绿色环保汽车里,迎风飞驰在宽阔的大路上。

  (辅导老师:马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5版:绵绵秋雨愁煞人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公 益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综合作文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我心中的环保汽车
或许你是更好的
快乐的比赛
第一次摘葡萄
只为那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