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国际综览
 
 
 
2014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极端武装声称“处死”英国人质
互联网上的视频截图

  英国首相卡梅伦指责“恶魔行径”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媒体9月14日报道,在互联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处死其扣押的英国人质戴维·海恩斯。英国外交部正在紧急查证斩首视频的真实性,并称如果视频中遇难者确为英国人质戴维·海恩斯,那则是“另一起令人厌恶的谋杀”。“伊斯兰国”此前曾发布斩首两名美国记者的视频。

  英国外交部13日发布海恩斯家人声明,他们恳求“伊斯兰国”与他们接触。声明说:“我们是戴维·海恩斯的家人。我们已经向你们发出信息,但至今没有收到回复,我们希望扣押海恩斯的人能和我们联系。”海恩斯现年44岁,为国际援助组织“技术合作与发展机构”工作,去年3月在叙利亚遭劫持。

  英国首相卡梅伦14日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斩首一名英国人质是“恶魔行径”,实在卑劣且骇人听闻,并誓言无论需要多长时间,英国会尽其所能将凶手绳之以法。据称有数百名英国人加入“伊斯兰国”。

  美国广播公司(ABC)12日报道,其中一名被斩首的记者福莱的家人声称,他们受到一名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做事的军官的“威胁”,警告他们不得缴付赎金,否则就会面对支持恐怖主义的刑事指控。

  美国政府否认曾经威胁福莱的家人,并坚称政府曾竭尽所能解救福莱。美国国务卿克里说,他对有关报道感到吃惊。他说:“我完全不知有这样的事,也不会容忍国务院任何人做这样的事。”

  相关链接

  美退役四星上将出山  协调多层面打击行动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9月12日证实,退役四星海军上将、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艾伦受命领导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联盟。美国现阶段正寻求在中东地区建立一个打击“伊斯兰国”的广泛联盟,已有10个阿拉伯国家“入盟”。法新社报道,艾伦不会亲自参与军事行动决策,这一任务由现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劳埃德·奥斯汀负责。艾伦将负责敦促盟国提供战机、军火以及协调使用盟国军事基地等事宜。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说,艾伦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协调和保持”这一国际联盟,从多个层面打击“伊斯兰国”并最终将其摧毁。   

  美国白宫日前正式宣布,美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处于“战争状态”。不过白宫再次强调,美国与“伊斯兰国”的战斗,同过去伊拉克战争的策略不同,美国不会派遣地面部队参战。美国国务卿克里此前一直不太愿意把美国扩大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的军事行动称为“战争”。

  互联网上的视频截图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5版:绵绵秋雨愁煞人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公 益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综合作文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极端武装声称“处死”英国人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