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文娱新闻
 
 
 
2014年9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录片《邓小平遗物故事》央视将播
邓小平晚年家庭录像公开

  本报综合消息  由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编剧团队撰稿的大型电视片《永远的风采——邓小平遗物故事》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这部20集电视纪录片以邓小平的遗物为载体讲述这位伟人的感人故事。

  9月13日,《永远的风采——邓小平遗物故事》开播发布会上,电视片总撰稿、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室主任龙平平介绍说,所谓遗物故事就是“睹物思人”,该片通过讲故事来挖掘邓小平的内心世界、反映邓小平的精神风范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以遗物作为讲故事的由头给我们的创作带来了很大的自由度,让伟人平民化、自由化。”

  据悉,该片制作历时两年多,采访了100多位亲历者和见证人。通过亲历者和见证人的回忆,充分运用影视、照片、第一手资料和档案,特别是第一次公开披露的资料,揭秘了邓小平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龙平平说,该片得到了邓小平亲属的全力支持。当天,在发布会现场,邓小平的女儿邓榕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片子的感人之处在于故事鲜活生动,我们看到的是现实生活中邓小平的风采,而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国家领导人。”

  谈及生活中的父亲,邓榕回忆说:“与他在政治舞台上的形象不同,老爷子平时在家里不爱讲话。他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喜怒不形于色。” 

  邓榕介绍,纪录片中很多珍贵的历史镜头她也是第一次看到。比如邓小平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影像资料,以及他和毛主席、周总理的一些珍贵照片等。片中让邓榕印象最深的一集,是晚年父亲和弟弟邓垦相聚。那是一段家庭录像,邓小平在聚会上回顾历史、讲述家庭,同时还评价了个人,邓榕认为,“那是父亲晚年最珍贵的影像。”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给中央的信》一集,主要讲述邓小平与邓朴方父子情深的故事。该集展示了邓小平在“文革”期间为给邓朴方治病,多次给党中央写的书信,穿插着对邓朴方的采访,让故事更加感人。该集结尾用的也是邓朴方的一句话。2003年邓朴方获得了“联合国人权奖”,在鲜花和掌声中,他平静地说:“此时,我面对父亲是无愧的,父亲面对我是欣慰的。”

  (京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5版:绵绵秋雨愁煞人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公 益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综合作文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邓小平晚年家庭录像公开
郁可唯开唱秀鼓艺
萧敬腾个唱发布会 张杰客串当记者
哥哥“大手一挥”改变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