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绵绵秋雨愁煞人
 
 
 
2014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答滴答滴答 秋雨不停地下
再等等 本周四它就会“走”了
卖柿子的老人在公交车站避雨
□晚报记者 王凯 本报讯 近期持续的阴雨天气,虽然缓解了我市长时间的干旱,增加了土壤储水量,为小麦播种奠定了良好的底墒基础,但持续的阴雨天气会造成玉米灌浆期光温条件不足,对提高灌浆速度不利。 市农业局种植业科的郭振华介绍,目前我市的降水主要以小雨为主,只要不出现短时间内降雨量剧增的情况,农田里一般不会积水。但是,阴雨天气,气温下降

  □晚报记者 张燕                   

  

  本报讯 这些天,我市上空“播放”了一部由雨水担任主演的“连续剧”。不过,到了本周四,“剧情”会发生变化,好天气会“逆袭”成功,雨水将彻底离开。

  9月6日,周口市区天气由晴转阴,乌云密布,天色渐渐变暗,在老天的酝酿之下,雨水飘飘洒洒降落我市。万万没想到的是,此次雨水不再像以往那样来去匆匆,而是变得“豪放”起来。虽说期间太阳会不时出来“溜达”一阵儿,可是雨水坚持每天“上岗”。直到9月14日,雨水仍在坚守“岗位”。根据市气象台实时监测数据来看,从9月6日8时至9月14日16时,川汇区降水量为64.8毫米,而降水量较大的为商水县68.7毫米。  

  连续几日的阴雨天气,让不少网友感慨不已。其中,网友“舞动全城”说:“老天这是点播了‘雨一直下’,并开启了单曲循环播放模式,何时关闭呀?”

  “受西风槽和切变线影响,周一到周三仍有雨水飘落,周四雨水逐渐停止转多云。”市气象专家介绍,“周降水量为15毫米至30毫米,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偏多。周平均气温为20.0℃至21.0℃,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低。”

  本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一、周二、周三阴天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周四小雨停止转多云;周五、周六晴天间多云;周日多云间晴天。

  由于气温下降,人的新陈代谢和生理机能处于受抑状态,易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从而进一步导致情绪低落。专家表示,克服这种“悲秋”情绪,市民在饮食上要有规律、口味要清淡,在精神调养上要保持乐观情绪,多想开心的事。

  线索提供 任晓燕

  八一大道整修因雨暂停施工

  市住建局:天气放晴后将加紧施工

  □晚报记者 张擘                    

  

  本报讯 近日,秋雨连绵,断断续续、滴滴答答,总不见一个爽朗的晴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八一大道整修工程是否会因为降雨而受到影响呢?9月14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降雨导致八一大道正在整修中的封闭路段无法继续施工。他们将在天气放晴后加紧施工,保质保量完成道路整修工作。

  当日14时许,记者来到八一大道(交通大道与七一路段),发现这段封闭整修的路段已经暂停施工,路面上停放着很多车辆,一些行人为图方便纷纷从封闭道路上穿行而过。“这样的雨天太闹心了,道路施工无法尽快完成,我们每天回家都要绕路。”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秋雨带来了凉爽,但是下的却不是时候,他希望天气能尽快放晴,使八一大道整修工程早日完工,以解决附近居民回家绕路之苦。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八一大道(交通大道与七一路段)整修工程原本定于9月18日完工,可连日来的降雨却阻碍了施工。待天气放晴后,他们将加紧施工,尽快保质保量完成整修工作,让该路段恢复畅通。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5版:绵绵秋雨愁煞人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公 益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综合作文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滴答滴答滴答 秋雨不停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