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2014年9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溢水”原因查明 渗漏点已修复

  追踪

  《赶快修修吧,市区多处自来水渗漏》

  工农路铁路道口因自来水渗漏成“河”

  堵漏之后,积水很快沉降,露出道路原貌

  9月9日摄

  9月14日摄

  9月26日5时至20时 因线路综合治理,南8板(黄河路东线)车工西开关以上、南9板(交通大道Ⅰ线)Ⅰ交工南以上、南11板(交通大道Ⅱ线)Ⅱ交工南以上停电。

  影响范围:工农路(交通大道以南)、莲花大道,铁路建材城、人大政协楼、五一路污水站(双电源)、中汇小区、锦绣花园、移动花园、华威家具。

  9月26日5时至20时 因高压线路单变双,北15板、北大北开关停电。

  影响范围:神农路,产业集聚区。

  遇有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或电网运行方式不允许,将调整计划。

  周口供电公司

  停电计划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本报9月10日A05版以《赶快修修吧,市区多处自来水渗漏》为题,对周口市区工农南路和八一大道等路段自来水长时间渗漏的情况进行了报道。9月10日上午,周口“银龙”相关负责人看到该报道后非常重视,当即安排维修人员赶到各渗漏点进行测漏、抢修。经过两天的抢修,两处渗漏点已全部修复完毕。

  对工农路铁路道口因自来水渗漏成“河”的现象,维修人员检测确认属于自来水管道漏水。而该处自来水管道产权归属铁路部门的一个家属院。前段时间,该家属院自行更换了新的自来水管道,但未将老自来水管道封闭,致使大量清水流失且积水成“河”。对此,维修人员立即挖沟抢修,将老自来水管道封闭。9月10日下午,堵漏之后,路面积水很快沉降,露出道路原貌。同时,周口“银龙”通报相关部门,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维修人员检测八一大道(太昊路与莲花大道段)上的自来水渗漏点后,发现该区域供水管道和供水阀门严重老化。维修人员在雨中搭起帐篷,于9月11日下午将此区域150毫米口径的供水阀门、6米长的供水管道更换完毕,有效控制了漏水现象。

  针对工农路与太昊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自来水井“溢水”严重的情况,维修人员检查发现,该自来水井溢出的水不是自来水,而是附近工地从楼房地下室向外抽的水。记者跟随维修人员趟过路面积水,清理干净自来水井附近的杂物后,看到一根大口径的排水管横插在自来水井内,大量清水溢出,导致路面积水成“河”。据悉,该排水管通向工农路路西一工地。看守工地的人员说,工地已经停工一段时间,但楼房地下室长时间有地下水渗出形成积水,工地施工方只好抽水外排。由于无处排放,工地施工方便把积水排进了路边的自来水井。对此,维修人员建议工地施工方把积水排入下水道,这样既能排工地积水、又不会造成路面积水,还能疏通下水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5版:绵绵秋雨愁煞人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公 益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综合作文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溢水”原因查明 渗漏点已修复
急救中心:专业源于专注 成功源于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