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锐评观点
 
 
 
2014年9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究竟是什么不兼容

  ■侯江

  

  地方政府网站,在当下越来越成为政府与市民之间沟通的重要渠道。当下,“新媒体”之讨论正酣。也许,先把政府网站的管理做好,再求新求变也不迟。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发帖反映,四川甘孜州政府网站上的州长信箱无法使用:点击进入四川甘孜州人民政府州长信箱页面后,其他栏目能填写,“偏偏信件内容这个最重要的版块处于灰色状态,无法输入文字,想要向州长反映问题也无法填写。”对此,甘孜州政府办公室回应,这一问题以前也有人询问过,部分浏览器和他们的网站存在兼容性问题,需要将浏览器切换到兼容模式。有记者试验后发现,由于现在仍使用老IE浏览器的用户并不多见,大多数电脑以及手机等在普通状况下都会面临这一问题,对于不知情以及不知如何操作的网友,使用该信箱确有难度。对此,甘孜州政府办工作人员表示,如何在技术上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需探讨,“升级系统要花钱”。

  真不知这个曾经被当地媒体称为群众满意率达98%的州长信箱,是不是真正关爱100%的当地群众。不过,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这种敷衍了事的态度,已经非常说明问题。浏览器不兼容,是技术问题,系统升级便可。技术部门动动手的事,钱也花不了几个,难度实在称不上大。但是,为人民服务、聆听公众心声的态度若是与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不兼容,那可就是大事。改造起来,得起根儿上一点点修正。有现成的高效通道放着不用,甚至是有意无意地给堵上,不是逼着群众要么放弃发言,要么跑机关看脸子,甚至跑到马路上去等“青天大老爷”吗?

  某些地方的政府网站问题多多,甚至成了让群众堵心的摆设。这类问题说了太长时间。现在,官微、官方公众号又纷纷兴起。前一段居然有政府微信号回复群众“正在吃切糕”,当然,技术问题也被拿出来当借口。其实,一切技术问题,解决得真诚迅速,都绝对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如果没有为民服务的那份心,那么,再领先的技术、再大的投入、再强的宣传攻势,也不能与民心民意相呼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5版:绵绵秋雨愁煞人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公 益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综合作文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究竟是什么不兼容
军训开裆裤
“柳宗元”匆匆来去,谁来埋单
成人标志还是法律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