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小记者周刊
 
 
 
2014年9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余名小记者房展会上大练兵
采访、摄影有模有样 ,“锦绣江南”鼓励小记者练笔投稿,提升能力
观楼盘模型
听讲解
学摄影

  □晚报记者 张志新/文   张燕/图

  

  本报讯  9月20日,大家终于迎来久违的明媚阳光。当日下午,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的2014年秋季大型房展会上,50余名小记者在本报记者的带领和指导下,对约30家参展楼盘逐一进行采访。他们采访时大胆积极、摄影时像模像样,在学采访、比摄影大练兵活动中提高了能力,积累了素材,丰富了阅历。

  当日15时许,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相继来到房展会现场。在锦绣江南楼盘展厅,记者看到,小记者们除了带着往常参加活动应有的物品外,个个还带着一个特别的“装备”——数码相机。因为这次活动,小记者们除了要学习采访技巧外,还要在老师和家长指导下学习一些摄影技巧。

  小记者们到齐后,本报记者先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采访和摄影技巧。随后,工作人员把小记者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安排一名带队记者作为辅导老师。很多小记者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采访活动,让家长和其他市民惊讶的是,他们在采访时表现得十分礼貌和勇敢。到达参展楼盘后,小记者们主动和销售人员打招呼。 “您好,叔叔,我是晚报小记者,想对你们的楼盘进行采访,打扰您几分钟时间,可以吗?”“阿姨,您好,打扰你一下,我们想采访一下关于你们参展楼盘的情况,向您简单地问几个问题好吗?”

  每到一处,小记者们都是自豪从容、泰然自若,全然没有了平时的羞涩和胆怯。在征得销售人员的同意后,他们会掏出采访本和笔,认真地向销售人员提问一些问题,并做详细采访记录。“你们楼盘附近有学校、超市、银行、医院吗?出行方便吗?”“你们楼盘的安全保卫措施怎样啊?”“你们楼盘的停车位是怎样安排的?将来怎么管理呀?”

  虽然很多小记者是第一次参加采访活动,但他们提出的问题却很专业,有些问题会让销售人员颇费一番心思才能回答上来。采访过程中,小记者们还有模有样地拿起照相机拍照,俨然一副正式记者采访的模样。

  小记者采访活动受到了参展楼盘商家的热烈欢迎。采访过程中,小记者总会遇到一些不会写的字,接受采访的销售人员不急不躁,耐心地为小记者讲解。有的参展楼盘商家为了表达对小记者的感谢,还现场赠送小记者们一些精美的玩具和美味小食品,深受小记者们喜爱。

  17时许,采访结束后,小记者张云博的家长说:“在以前,我的孩子很少参加类似的采访活动。在这次采访过程中,孩子很大胆,独立完成了整个采访过程。这样既锻炼了孩子的交际能力,又提高了孩子的采访技能,可谓一举两得。”

  此次小记者“学采访、比摄影”大练兵活动得到锦绣江南项目部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为小记者现场分发了笔和笔记本等礼品,还将根据小记者的作文及摄影习作的质量,择优在《周口晚报·小记者周刊》刊登,评选出获奖作品,予以表彰鼓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50余名小记者房展会上大练兵
本报征集小记者商家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