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社区
 
 
 
2014年9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万名考生在周参加考试 市区多数宾馆“满员” 考试竞争比例达20:1
今年我省招警考试(周口考区)顺利结束

  □晚报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宋光   

  

  本报讯 9月20日、21日两天,我省举行2014年政法干警招录考试(以下简称:招警考试)。与往年不同时的是,全省只有两个考区,分别是周口市和许昌市。据了解,今年共有两万名考生参加考试,竞争1200个岗位,竞争比例达20:1。其中,周口市考区的考生为1.2万名,分布在10个考点400个考场,其余8000名考生在许昌考区参加考试。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9月19日、20日、21日三天,周口市区多了不少挂外地牌照的车辆。这是因为在今年的省招警考试中,周口市考区的1.2万名考生多数是外地来的。

  2014年河南省招警考试全省计划招考1200名政法干警。据介绍,全省招警考试培养,是通过公务员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一并统考的方式,择优录取一批优秀人才送到相关高校设立的试点班进行学习培养。承担培养任务的院校为河南警察学院,定向培养方向为河南省县(市)级以下基层公安机关。招录对象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现户籍在河南、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第二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户籍或生源地在河南、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含2012年和2013年毕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按照国家规定视为应届毕业生的人员)。

  由于不少考生是从外地市来的,一些考生走错考场差点耽误考试,幸好在民警的帮助下,这些考生最后都顺利地参加了考试。

  20日8时40分,考生小丽(化名)来到市职业技术学院,走到门口才发现走错考场,她又不知道自己的考场到底在什么地方。情急之下,小丽向在市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安保的民警求助。民警张留所接过她的准考证,发现这名考生的考场是市科技职业学院。张留所拿出200元现金让小丽赶快打车去参加考试。21日上午,张留所接受采访时说:“小丽跟同学一块来考试,她的钱包和东西都在同学哪里。她身上没带钱,我们负责考点安保也走不开,所以就给了她200元让她打车去。”考试结束后,小丽找到张警官还给他200元,并表示感谢。

  20日上午,纺织路小学考点的两名考生忘带身份证。民警请示主考后,辖区派出所为其出具户籍证明,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到21日下午,2014河南省招警考试在我市各单位的共同配合下,顺利完成各项任务,考试有序完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今年我省招警考试(周口考区)顺利结束
我市71名贫困肢残儿童
将获免费救治
“吉尼斯亚洲之最”
《清廉图》亮相扶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