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新闻
 
 
 
2014年9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块金牌挂脖上 一枚戒指戴手上
张梦圆亚运梦初圆

  仁川

  演兵

 

  本报综合消息 仁川亚运会开幕后第一天,90后小将张梦圆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为中国射击队摘得团体及个人两枚金牌,在成为仁川亚运会首金获得者的同时,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拿到了金牌。张梦圆无疑是当日最闪亮的明星,耀眼的不仅仅是两枚金牌,还有她无名指上的戒指。

  

  练射击非偶然

  

  张梦圆这个名字在亚运会前并不为人所熟知,她今年1月才刚刚进入国家队。不过,要说练射击的时间,张梦圆并不短了。“我在12岁上小学的时候被教练选中,2006年进入八一队,已经有8年军龄了。”小姑娘透露。

  张梦圆喜欢射击并非偶然,她的姥爷、姥姥都是军人,受他们影响比较大,所以走上这条道路。这么多年下来,她一直乐在其中:“学习射击让我成长、成熟,我爱这项运动。”

  

  梦想走得更远

  

  亚运会的第一天,张梦圆就拿到两金,这样的成绩实在是太出色了。面对大家的夸奖,张梦圆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觉得还是做好自己吧,把握好每一发就可以了。”

  张梦圆说话速度缓慢,她却说自己是个急性子,这在比赛中丝毫看不出来。在决赛中,张梦圆面对北京、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郭文珺,韩国射击头号明星、奥运冠军金章美等实力强大的对手,心态依然平和,展现出绝佳的技术和心理状态。24岁的张梦圆还有更大的梦想。她说:“今天只能说发挥得很好。在奥运会上努力做好是我的目标,能走得更高更远是最重要的。”

  

  想男友眼眶湿

  

  两枚金牌挂在胸前,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更加显眼。24岁的张梦圆是否已婚?“我是准备结婚了。”小姑娘羞涩地透露。

  张梦圆与男友相识已经有八九年了,他也是射击运动员。“他陪伴了我这么多年,也非常不容易。”说着说着,张梦圆的眼睛突然湿润了:“我一般不会哭的,但今天……”对于男友的详细信息,张梦圆不愿意多说,但她强调,男友对自己帮助很大。她说:“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他告诉我的,‘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梦圆”亚运圆梦了,不过无论在赛场上还是生活中,都还有更大的梦想等着她去实现。(张瑜)

  中国选手张梦圆在比赛后庆祝夺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张梦圆亚运梦初圆
省十二运会19日盛大开幕
孙杨遗憾摘银
武术套路比赛 周口选手勇夺两金
首迎外地球友 升级为“省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