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作家/摇篮
 
 
 
2014年9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命只有一次

  六(2)班 韩嘉璐 编号:3138 

  

  九月一日开学第一天,交警叔叔来到我们学校,在合堂教室为我们六年级段的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课。 

  宽敞明亮的合堂教室里座无虚席,甚至连过道里也站满了学生。本以为交通安全课会枯燥乏味,可出乎意料的是,交警叔叔别出心裁地把交通安全知识制作成动画片让我们观看。我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着画面,不时发出“哈哈”的笑声和惋惜声。

  我们懂得了:绿灯亮了不要急着过马路,要看看左右有没有急驶的车辆,以免撞伤;骑自行车要走非机动车道,不要驶入机动车道,以免发生意外;不要到司机的盲区内(车的正后方或车轮旁)玩耍;不要在放学路上飙车,更不要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或捡东西。

  接着,交警叔叔为我们每个同学发了一本《学生交通安全宣传读本》和《交通安全倡议书》,我们记住了许多交通安全标志和注意事项。最后,我们全体起立,庄严宣誓:“人人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少年。” 

  今天,我们不仅学到了交通知识,交警叔叔还带我们到模拟机前亲自实践。当我们戴上头盔、腰扎皮带、威风凛凛地坐在模拟机上亲自操作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愉悦。 

  放学铃声打响了,我们离开了学校,可是交警叔叔的亲切教诲还在耳边回响。他们给我们上了一堂比课堂知识更重要的一课,我们将永远绷紧安全这根弦,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辅导老师:曾庆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2014秋季“中悦·上尊杯”周口大型房展会专刊
   第07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外星人来做客
因为有您
这就是我
大自然的乐声
校园大合唱
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