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内综览
 
 
 
2014年9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部门联合整治网络弹窗:
弹窗广告禁止自行打开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罗宇凡 南婷) 2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召开“整治网络弹窗”专题座谈会,专项研究治理网络弹窗乱象,决定于近期启动“整治网络弹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网络弹窗的整治力度,严肃查处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木马病毒、诈骗信息等非法弹窗行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网络弹窗已基本涵盖网站、网页游戏及播放器在内的绝大部分互联网产品,成为网上信息传播和广告推广的重要方式。与此同时,网络弹窗广告泛滥,利用网络弹窗传播有害信息的现象也非常普遍。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网民常用软件中,有弹窗广告行为的软件达1221个,其中每天弹出广告数量超过1000次的软件近500个。

  尽管有关部门此前对网络弹窗也进行过多次治理,但问题仍十分突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行动重点要督促网站落实主体责任,既包括对网络弹窗的内容把关也包括行为规范。在内容把关方面,严禁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虚假诈骗信息、木马病毒恶意插件以及违规发布的新闻信息等。

  行为规范方面包括:显示软件名称,软件弹窗广告必须在其标题栏区域显示该软件名称;禁止自行打开。禁止弹窗软件在用户无操作的情况下,自动打开广告页面;确保一键关停。具有网络弹窗功能的软件,必须在醒目位置设置关闭按钮和通道;控制数量和位置。网络弹窗不得过多过滥,影响网民上网体验,网站要对弹窗数量和位置等进行控制。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非法网络弹窗威胁网络信息安全,污染行业环境,危害网民上网体验,希望广大网民积极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www.12377.cn)举报,提供线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不应湮没的历史
   第06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题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传染病救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她/健康
   第24版:健康/关注
弹窗广告禁止自行打开
北京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迎国庆
我国资源循环利用产业
年产值超过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