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4年9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市媒体聚焦张红卫先进事迹
座谈会上各界人士流泪缅怀
  座谈会现场,听众纷纷落泪

  □晚报记者  宋风 文/图

  

  本报讯 8月28日,农历八月初四,身患癌症坚持工作两年多的太康县环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红卫不幸逝世。9月24日,十余家省市媒体前往太康县,集中采访张红卫先进事迹。

  8月28日,太康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卫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9岁。8月29日,太康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追授张红卫同志“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好干部”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向她学习。9月2日,本报A07版以《生命的最后时光,她没把工作放下》为题,整版报道了张红卫先进事迹。

  为深入挖掘张红卫的先进事迹,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商报、河南法制报等十余家省级媒体以及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电视台、周口广播电台等多家本地媒体前往太康县,进行集中采访。

  记者从太康县委宣传部获悉,为了将张红卫的先进事迹更加真实、全面地展现出来,太康县组织了张红卫先进事迹报告团。报告团由与张红卫生前接触密切的太康县政府办公室干部马红杰,太康县文广新局副局长谷蕾,太康一高教师赵雪华,太康县环保局王莉,张红卫外甥女李东等5名成员组成,由他们通过报告会的形式,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向人们讲述张红卫生前的工作和生活。

  9月24日20时,首场张红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太康县委会议室举行。3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以及省市媒体工作人员到会聆听。5名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令在场听众肃然起敬。80分钟的演讲,场下悄然无声,一个个质朴鲜活的事例犹如一幅幅充满温情的画面,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听众。

  报告会结束后,太康县城关回族镇党委书记沈宗祥告诉记者:“张红卫同志短暂的一生平凡而伟大,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儿,抓工作那股韧劲儿,干事业那股拼劲儿,闪耀着伟大的焦裕禄精神,丰满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彰显了一个基层干部的光辉形象。”

  听完报告会,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书记徐莲眼含热泪说:“张红卫人走了,她的光辉形象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回到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号召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她心里装着群众、大公无私的情怀,学习她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的韧劲,学习她爱岗敬业、务实为民的情操,学习她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9月25日上午,张红卫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太康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张红卫生前的领导、同事、企业代表和张红卫曾经资助的孤儿王小玉,向省市媒体记者讲诉了各自与张红卫在一起相处、工作的经历。言谈感人肺腑,现场多名听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李康说:“听完座谈会,我深受感动。采访期间,我一定努力搜集张红卫生前的相关事迹,回去后用心雕琢,将她的先进事迹展现给广大读者。”周口电视台记者张亮告诉记者,他正通过各方面渠道,寻找张红卫生前相关的影像资料,采访结束后,他会根据本次采访内容,将张红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形象,展示给电视观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不应湮没的历史
   第06版:亲历·抗战老兵忆峥嵘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题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传染病救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她/健康
   第24版:健康/关注
省市媒体聚焦张红卫先进事迹
103岁的胡老太乐得合不拢嘴
“迎国庆书画展”开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