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2014年9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小长假 晴好天气当道

  □晚报记者 张燕

  

  本报讯  国庆节即将来临,你的假期是如何安排的?如果你只想在周口转转,那么你出门前务必关注一下我市的天气变化。市气象台预报称:我市国庆节期间的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但早晚天气凉,市民出门应注意添衣保暖,以免感冒。

  上周末,我市秋雨绵绵,秋风嗖嗖,凉意阵阵,秋天的脚步更加明显了。值得一提的是,雨水不会长久停留,本周我市还是晴好天气的主场,但是早晚天气有些凉,出门的市民还是要注意增添衣物。

  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秋分,从那天起,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昼短夜长的现象越来越明显,白天逐渐变短,黑夜变长;昼夜温差逐渐增大,气温逐日下降。秋分节气来到后,我市午后还是有点儿热,到了9月27日,在低槽和切变线的影响下,绵绵秋雨降临我市,气温也逐渐下降,这让不少市民不得不增添衣物。

  “不过,今天(9月29日)我市多云间阴天,凌晨部分地区有雾。 明天(9月30日)好天气持续。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国庆小长假第一天,我市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市气象专家介绍,10月2日至10月7日,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8℃左右,最低气温在13℃左右。

  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星期一多云间晴天;星期二晴天间多云;星期三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星期四多云间晴天;星期五、星期六多云。此外,10月5日晴天间多云;10月6日、10月7日多云间晴天。

  

  温馨提示

  目前正值秋分时节,天气干燥,人们的身体很容易缺水,从而开始“秋燥”。人们在通过身体锻炼,增强心肺功能的同时,要尽可能保持神志安宁,乐观向上的情绪。饮食上多吃一些清润、温润的食物,另外还可用莲子粥、山药粥、百合粥、梨粥养胃。

  线索提供 任晓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广告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公益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专版
国庆小长假 晴好天气当道
600余名老人舞出美丽夕阳红
周口供电公司停电计划
放射科:立身平凡 敢为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