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2014年9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读新崛起的郸城县中医院
放射科:立身平凡 敢为极致
  医务人员为患者做检查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通讯员 王珍 张永红

  

  自德国物理学家伦琴1895年发现伦琴射线(X射线,俗称X光)后,医学上就开始用它来探测人体疾病。由于X射线对人体前后重叠组织的病变难以发现,1972年,CT诞生了,后来又有了磁共振、核磁共振、彩超等先进的电子医疗设备。在人们的心目中,X射线成了老古董。

  然而,X射线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其“整体外平面”成像效果最好,而且费用低廉。作为一个县级医院,郸城县中医院紧紧抓住了X射线物美价廉的优势,把放射科这个最普通、最平凡的医疗科室做到了最优秀、最先进、最极致。

  在现代化电子医疗器材飞速发展的当下,许多医院都把放射科这个挣钱少的科室“遗弃”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然而,在郸城县中医院,放射科却占据了医院门诊楼的最重要位置。这是为什么呢?

  “郸城县是贫困县,我们又是120急救成员单位,骨伤病患比较多。付登霄院长上任以来果断决策,准确定位、降低价位,把放射科作为重点科室,添设备、强人力,把为全县130万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别的医院嫌放射科挣钱少,我们这里却重点发展放射科,这里设备是全市县级医院最好的。”30来岁的徐浩是放射科主任,他的创新思想与付登霄的高端管理理念不谋而合。“比如一个人出车祸,腿受伤了,有些医生明知道患者除了骨折不会有其他什么病变,用X射线拍个片子,花五六十块钱就能查准病症,干嘛非要推荐患者拍CT呢?从这方面看,医德很重要。”徐浩说。

  在郸城县中医院,记者看到了放射科的一流设备:美国DR及德国CR数字化X光机性能卓越,图像清晰,分辨率高,能准确发现患者的微细病灶,可以满足临床多种摄影需要;移动式床边数字化X光机能够满足急、危、重患者24小时拍片需求,方便快捷,减少患者痛苦;美国GE公司TH600数字化X光机,隔离遥控透视,图像清晰,可进行介入性放射的诊断和治疗,且配有先进的数字影像系统(DSA),扩展性能强,可清楚显示患者胃、肠道的细小病灶。“这些机器,每台价格都上百万元,但拍个片子一般收费只有几十块钱,最多100多块钱,别的医院不舍得买,但付登霄院长听了我们的建议后果断决策,为放射科买了这批一流的放射设备。”对于院领导的大局意识和英明决策,徐浩每每提及都感慨万千。

  那么,有了院领导的全力支持、有了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放射科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

  郸城县中医院放射科开展有常规X射线检查、各部位的X射线透视及食道吞钡透视等。此外,还开展有特殊X射线检查,如静脉尿路造影、口服胆囊造影、副鼻窦造影、椎管造影、子宫及输卵管造影、各部位瘘管及窦道造影、脑血管造影、上消化道造影、全消化道造影、小肠造影、钡灌肠检查(BE)等。

  放射科,一个收费低廉的科室有着如此大局服务意识,值得人们点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广告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公益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专版
国庆小长假 晴好天气当道
600余名老人舞出美丽夕阳红
周口供电公司停电计划
放射科:立身平凡 敢为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