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新闻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女排遭巴西队横扫
实力不济 无话可说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场边指导

  中国队挡不住巴西队的凌厉进攻

  据新华社米兰10月8日电 中国女排8日在世锦赛六强赛首场小组赛中没能创造奇迹,直落三盘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这意味着她们必须要在9日的比赛中击败多米尼加队,才有希望小组出线、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上次在世锦赛中战胜巴西队已经是12年前的事情。两队自2008年7月至今共在世界杯、世界大奖赛和奥运会中交手14次,中国队无一胜绩。此次两队遭遇,中国队主帅郎平虽然尽遣主力上场,却也无济于事。19∶25、16∶25和15∶25的比分显示出世界排名第五与第一的实力差距。

  中国队各项技术统计都不及对手。她们进攻得33分,比巴西少16分;拦网得2分,比巴西少9分;发球直接得2分,比巴西少3分;失误13次,比巴西多3次。中国队只有朱婷一人得分上双(10分),而巴西队却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

  中国队开局以6∶3领先。但自9∶9平之后,巴西队就再没给中国队机会,一直领先至赢下该局。第二局,中国队开局比分一直落后,一度以3∶8落后5分。技术暂停后,女排姑娘发起反击,把比分追成了10∶11。国际排联比赛现场评论:“中国队好像从她们主教练郎平那里获得了灵感。”

  但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很快就遏止了中国队的反击,以24∶14拿到10个局点。中国队救起两个,但倒在第三个上。

  郎平在第三局先后用刘晓彤和袁心月换下了惠若琪和杨珺菁,仍然无法遏止巴西队大刀阔斧般的进攻。后者比分自始至终一直领先,又以24∶14拿到10个赛点。中国队虽然奋力救回一个,但终难挡住对方最后的制胜快攻。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意大利队以3∶0击败了美国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周口好人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国内/国际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传染病救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健康
   第24版:亚当/夏娃
实力不济 无话可说
仁川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篮网、国王京沪交手
李娜亮相上海为2015澳网造势
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