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多名听障儿童免费看电影

  □晚报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  “能看电影太开心了!”昨日上午10时许,30多名听障儿童在周口爱佑公益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周口潇湘国际影城观看电影《有一天》。

  30多名听障儿童来自周口市残联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或许是接触外面世界的机会不多,他们在等待看电影时非常开心,在电影海报前不停地追逐嬉闹。电影开始后,他们看得津津有味,不停地和身边的亲人比划着。“从来没有带孩子看过电影,真的很感谢爱心人士。”听障儿童豪豪的妈妈开心地说。

  “他们都想看电影,但很少进过电影院。希望这部电影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周口爱佑公益负责人尚岩清说,这些听障儿童在接受治疗后,听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他们能和其他儿童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听障儿童在触摸电影海报

  获首届“全球华人中国长城散文·诗歌

  金砖奖”和首届“魅力临夏”全国散文

  诗歌大奖赛二等奖

  我市作家阿慧获两项大奖

  □晚报记者 宋风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文联获悉,国庆节前夕,我市回族作家阿慧(本名李智慧)获首届“全球华人中国长城散文·诗歌金砖奖”和首届“魅力临夏”全国散文诗歌大奖赛两项散文比赛大奖。

  9月30日,由中国散文学会、《诗刊》杂志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全球华人中国长城散文·诗歌金砖奖”颁奖仪式在河北省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举行。我市回族作家阿慧凭借其作品《赤脚踏上金山岭》,成为5位“金砖奖”获奖作者之一。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2013年12月4日正式启动,2014年8月30日截稿。征文内容以抒写长城的历史文化、历史渊源、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为主题题材,散文限5000字以内,诗歌限80行以内。经过9个月的征集,共征集海内外散文稿件850多篇,诗歌稿件7200多份。通过专业评审,评选出散文和诗歌金砖奖各5名,每人奖金3万元;提名奖各5名,每人奖金1万元。

  阿慧告诉记者,《赤脚踏上金山岭》的创作灵感源于她在游玩金山岭长城时,由于穿着高跟鞋行动不便,便索性将鞋脱下,赤脚行走在金山岭长城上。“用双脚贴近自然,感触古长城的厚重历史,让我对这段长城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阿慧说。

  9月27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诗歌学会、临夏回族自治州民委联合主办的首届“魅力临夏”全国散文诗歌大奖赛颁奖仪式暨《民族文学》临夏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首届“魅力临夏”全国散文诗歌大奖赛从今年4月开始征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作者的参赛作品514件,其中散文158篇,诗歌356组(首)。这些作品围绕临夏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人文地理、风俗民情、民族特色、建筑风格、清真食品、城市品格等话题进行书写,题材丰富,质量上乘。大赛由著名作家、评论家、编辑家组成评委会,经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产生获奖作品。周口回族作家阿慧创作的散文《临夏绿风》在本次大奖赛中获得二等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周口好人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国内/国际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传染病救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健康
   第24版:亚当/夏娃
30多名听障儿童免费看电影
周口市人力资源服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