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线上POS”亮相
或颠覆传统网上支付模式

  9月2日,在北京金融街的一场“线上线下支付创新产品推介会”上,工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磅支付产品“线上POS”首次在100多家商户面前亮相。此外,“类微信”产品——工行“即时通信平台”也将在年底推出。

  据悉,这是工行今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再次推出的两个创新产品。今年以来,工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动作不断,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谋变已经卓有成效。

  “线上POS”年底推出

  作为推介会的最大亮点——工行今年计划推出的“线上POS”,是工行今年在互联网金融战略中的一款重要产品,工行将其定位为“全支付方式、全受理卡种的线上收单工具”。

  顾名思义,“线上POS”即为在互联网上实现类似线下POS机的支付体验。据记者了解,该产品只需通过一个端口,就可实现受理所有银行卡组织品牌的银行卡业务。即消费者在网上支付时不管持有哪家银行的卡片,只需通过“线上POS”,就可以完成支付。

  “线上POS”可支持简单无卡支付、3D认证支付、手机验证支付以及网银支付等4种支付方式。据了解,工行也正在和一些预付卡公司合作,后续也将支持受理预付卡产品。

  按照设想,对于签约线上商户而言,只需在商户网站安装“线上POS”应用程序,开通“线上POS”业务,省去了目前需签约多家银行包括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才能完成线上收单的复杂流程。

  对于网上支付的消费者而言,意味着更快捷、安全的支付体验,消费者只需输入卡号、密码以及消费金额,工行即可在后台完成安全验证以及与其他银行之间的清算。同时也将根据消费金额、消费地区、信用等级等考量因素来提醒消费者采用手机验证码、U盾等不同的安全验证方式。

  显然,工行对“线上POS”寄予厚望。与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产品相比,“线上POS”不光能提供便捷的小额支付,更能提供便捷且安全的大额支付。

  据记者了解,“线上POS”在完成商户的甄选和签约后将在今年11月份推出,目前该产品正在工行电商平台“融e购”进行内部测试。

  四维度打造“e-ICBC”

  除了“线上POS”,据透露,工行三大平台中的即时通信平台也将在年底上线,功能类似于腾讯的微信,名称或为“工信”。

  据了解,该产品的目标群为年龄在20~50岁且对投资理财有一定需求的活跃客户,同时也将对非工行客户开放注册,与目前的工行“微信银行”相比,今后工行将在该产品上实现更多的服务,如资讯发布、账户信息查询、在线购物、理财、支付等。

  此外,推介会上,工行还向境内外商户推出了包括双芯片信用卡、O2O支付、HCE云支付等多种创新产品。

  对此,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为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工行正在加快不同支付产品、不同支付渠道、不同支付功能的创新,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产品体系,努力做到大额支付最安全、小额支付最便利。同时,他重申,工行决心打造一个全新的“e-ICBC”。

  对于如何打造,姜建清提出了4个维度:一是建设电商平台、直销银行平台和即时通信平台;二是建立基于互联网的支付、融资、投资理财三大产品体系;三是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金融体系,即以建立O2O的方式,把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融合起来;四是建立健全大数据的应用,主要是用于融资和支付方面的工具。

  显然,在这4方面工行已经开始布局,相关创新正在相继浮出水面。“所有的产品在今年年内要全部推出。”姜建清强调。

  互联网金融谋变

  事实上,今年以来,工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谋变已经卓有成效。中报显示,工行电子银行上半年交易额同比增长15.8%,电子银行业务笔数占全行业务笔数的比重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至82.3%。

  在三大平台建设方面,工行在今年1月份推出了B2C电商平台“融e购”,半年时间注册用户550多万人,签约商户1600多户,上线商品近6万件,累计交易额155亿元,日均交易额突破7000万元。

  姜建清表示,银行电商平台有银行的特点,主要借助电商网站,使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三者统一。“今年‘融e购’突破300亿元没问题,300亿元的话就能进入国内十大电商行列。”另外,姜建清透露,工行的B2B电商平台很快也会推出,将为企业客户提供交易、支付、融资及其他金融服务,比如数据分析等。  

  “只要能够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来改进经营的模式,创新产品和服务,一定能和其他互联网企业一起,为中国的居民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姜建清说。(振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周口好人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国内/国际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传染病救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健康
   第24版:亚当/夏娃
转发网络信息侵权连带担责
周口市政协关于开展中心城区
物业管理问题协商座谈会活动的启事
“水墨经典”山水画精品展周日亮相
工行“线上POS”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