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教育视界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力家教是对儿童的双重伤害

  珠海一女子用铁链拖男孩。10月6日凌晨,一名网友发的微博引发关注。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6日傍晚对外回应称,经调查两人为母子关系,警方已对事主这种粗暴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10月8日《北京晨报》)

  亲生母亲用铁链拖行儿子,如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当下社会还有如此让人痛心、愤懑之事。其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不管出于何种理由,这位母亲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相关部门不能仅仅止于对之批评教育,还应综合评估是否保留其孩子的监护权。

  家,本应是一个让孩子感到温暖和安全的地方。当孩子视回家为危途,为人父母者要深刻反省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尊重孩子的权益与想法,多与之沟通,而不是以成人之威权施以暴力。父母还要明白,孩子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不是父母情绪的发泄口,更不是供父母任意拿捏的工具。孩子的成长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关爱,童心需要用心去呵护,暴力解决不了问题,暴力尤其是冷暴力只会让孩子与父母越来越远,给孩子留下难以抹去的伤害。衷心希望此类寒心事件不再见诸报端。

  张贵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开展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
对这5种
教育方式说“不”
太康一高保安勇擒凶残歹徒
暴力家教是对儿童的双重伤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