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惊喜多多 收获满满

  儿子加入小记者队伍已有4个年头了。4年来,他参加的活动不算太多,但每一次活动都很有意义,都能给他带来惊喜和收获。看着他由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活力焕发的少年,作为家长,我在备感欣慰的同时,也由衷地感谢周口晚报为孩子提供了这样一个长见识、增智慧、学本领的平台。

  在别人眼中,培元是一个兴趣广泛,热爱读书,聪明、懂事、热情、幽默的孩子。也许是望子成龙心切,我一贯对他高标准严要求,这样的教育理念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孩子不太自信。为改变这种状况,我鼓励他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和同龄人交往。

  2012年,培元参加了小记者北京励志夏令营,在出发的前两天,他的手不小心受伤了。我担心他的伤口,就不想让他去了。他自信地说:“放心吧,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为了不让他失望,我在千叮咛万嘱咐中把他送上了北去的列车。在度日如年中,我们盼来了儿子的平安归来,他不仅给我们带了礼物,还不无遗憾地说:“要不是带钱不够,我可以请你们品尝北京烤鸭了。”几天不见,我发现儿子长大了,也更加自信了。看着他在讲述北京之旅时兴奋激动的神情,我在欣喜之余,也更坚定了让孩子继续参加小记者活动的信念。

  去年夏天,周口晚报组织小记者参加郑州军事历奇夏令营,我也想趁机锻炼他的独立生活能力,就让他去了。他又给我们带回了惊喜:由于表现突出,他被队员推荐为“政委”。他学会了怎样与人沟通交流,如何进行团队合作,独立生活的能力有了很大改观,做事的节奏也快了起来。

  培元从小就喜欢读书,以前都是我帮他借书、选书,成为小记者后,他不再让我帮他选书了,而是自己去图书馆借书。刚开始,他看的是简单易懂和幽默搞笑的童话故事书,渐渐地,他倾向于看知识面广的系列丛书了。我暗自高兴:孩子的阅读面更广了,读书的品位也提升了,作文水平提高也就指日可待了。

  《周口晚报》,荡漾着文化与信息的海洋;《小记者周刊》,一个让孩子们孕育梦想、放飞梦想的舞台。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她的扶持下茁壮成长。

  (小记者黄培元家长 董学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18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19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20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交流的平台 成长的舞台
《小记者周刊》 我爱你
相信孩子 历练孩子
在活动中成长
惊喜多多 收获满满
我是快乐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