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精准定位“真扶贫”“扶真贫”

  □晚报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全市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各级各部门将着力转变扶贫开发方式,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做好专项扶贫。

  自2012年国务院、省政府启动定点扶贫以来,我市县两级共组织1304个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定点扶贫工作,其中市直130个单位分别到104个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实现了市直单位全覆盖,为帮扶村引进项目资金2.6亿元,组织捐款捐物折款3200多万元,深受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村干部群众欢迎。目前,我市各级各部门以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村为主战场,以“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简称“两不愁、三保障”)为首要任务,以扶贫开发“小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坚持政府主导,统筹发展,大力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和社会扶贫,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贫困村的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并具备了一定的自我发展能力。多年的扶贫实践,创造和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市实际的扶贫开发之路。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转变扶贫开发方式,实施精准扶贫,抓好专项扶贫,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工作,把真正贫困的人口识别出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解决好“扶谁的贫”的问题,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确保扶贫开发工作实效。对尚未脱贫的农村搞好规划,点面结合、分步实施。针对不同的村庄和不同的人群,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充分利用到户增收、转移培训、小额信贷等扶持政策,努力提高贫困人口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18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19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20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扶贫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豫东南最大面包工厂在周口投产
周口金秋诗社成立
平店村:
道路平了 文化活动多了 村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