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店村:
道路平了 文化活动多了 村民笑了

  □晚报记者 张擘

  

  本报讯 “市交通局的同志为我们村修建的道路,不仅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让我们开设在道路两旁的商铺效益得到提高,还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一提起新修的道路,商水县平店乡平店村村民的脸上就乐开了花。

  平店村是商水县平店乡政府所在地。修建于2006年的平店大街因年久失修,早已坑洼连片,不仅严重影响平店乡集市贸易,也给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成为制约平店村经济发展的瓶颈。市交通局帮扶工作队经过多次调研勘察,决定把修建平店大街作为扶贫的突破口,为此,他们积极向上级申请修路项目和资金。平店大街于2014年3月份开工,5月底竣工,该项目全长1300米,其中9米宽东西大街沥青路面900米,南北街6米宽沥青路面400米。平店大街修好后,解决了平店村民的出行难问题。

  “道路修好后,我们村日常的文化生活也发生了变化,现在一到晚上,不仅有村民聚在路旁跳广场舞,还有很多村民到路旁的商铺购物。”平店村党支部书记刘新志告诉记者,自从市交通局帮扶工作队来村之后,不但将他们村的道路进行了整修,还指导他们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养殖业,早日实现村民脱贫致富。同时,他们还对平店村的村容村貌进行了综合整治,基本改变了平店街道脏乱差的局面。如今,平店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本达到了新型小城镇的要求,受到平店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

  对于下一步如何开展扶贫工作,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他们将和村委会共同努力,综合整治平店村的环境,安装路灯,修建下水道,美化街道,加强市场管理,完善各项制度。同时从宣传教育入手,一方面举办各类知识技能培训,通过邀请有关专家举办培训班,拓宽群众的知识面,提高干部群众的科技水平,提高致富能力;一方面转变扶贫方式,组织村干部和有志青年学习职业技术,掌握致富本领,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最终到达脱贫致富的目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18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19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20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扶贫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豫东南最大面包工厂在周口投产
周口金秋诗社成立
平店村:
道路平了 文化活动多了 村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