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亲子/空间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4招激发孩子创造性

  为培养孩子的创造性,可以把他们带到新鲜的活动和环境中。美国popsugar(可译为时尚糖果)网站为家长们总结了四个简单小妙招,帮孩子锻炼创造力。

  1.把孩子请进厨房。让孩子参与每顿饭的制作,在做饭过程中,教他们认识不同调料、食材及搭配方式。让他们创造自己的菜式,尝试不同的味道。也可以带孩子去菜市场买菜,教他们认识各种食物。了解一日三餐从何而来,将会激发他们对新事物的极大热情。

  2.关掉电视,打开音乐。孩子做手工或家庭作业时,家长可以为他们播放一些平时较少听到的音乐,尽量不要看电视或电脑。无论是古典音乐、独立民谣或是披头士,你会惊讶地发现,耳目一新的音乐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灵感。

  3.耐心回答,开放式提问。父母压力大,工作劳累,往往没有耐心回答孩子一个又一个的“为什么”。但是,回答问题并鼓励孩子的好奇心非常重要。父母甚至可以做得更好:反过来问孩子一些开放性问题,如“你梦想中的卧室什么样?”、“假如你会发明,你打算造什么东西?”他们的回答肯定让你大吃一惊(也许会让你哈哈大笑),同时,孩子们也会爱上这种创造性的头脑风暴。

  4.安排新鲜有趣的旅行。常和孩子一起做事,如野餐、去游乐场、看电影等,父母得心应手,孩子也比较轻松。但若能带他们去接触新鲜的环境,则可大大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如去城市另一边的儿童美术馆、或参观几里外的地标性建筑。总之,尽可能多地变换花样,去各种没去过的地方,不断地问孩子想去什么地方玩,让他们参与旅行计划。

  (李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车展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传染病救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女性/唯美
三个原则带好耍赖宝宝
幼儿吃鸡蛋讲究多
4招激发孩子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