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国内综览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32万名市民签名反“占中”
商界:“占中”影响香港经济 等于“自毁长城”

 

  违法“占中”堵塞道路、破坏法治、干扰民生,激起巨大民愤。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10月25日在全港设置908个街站,发起签名行动支持警方执法,市民踊跃参与,各街站人头攒动。截至25日8时,已经收集到32万签名,其中街站现场签名27.8万,网络签名4.3万。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要求“还路于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通过一人一签名的方式,反映香港社会的真正声音、真正民意。签名行动将持续9天。街头签名时,需填写身份证上英文字母及首4个号码,并出示身份证给义工核对。网上签名则需填写身份证全部号码。市民只需签名一次。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由香港1000余个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参与发起。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说,“占中”无视法治、撕裂社会,仍继续影响香港市民日常生活,香港人忍够了,是时候站出来表达意愿。有签名市民表示,参与签名是要维护法治精神,“占中”不只影响占领区内的商户和市民,也影响香港整体零售业和市民心情。

  “占中”堵路迫使市民出行转入“地下”。港铁公司表示,“占中”开始后3个星期,日均乘客较平时增加12%,多了近61万人次。公交车客流量下跌二到四成,电车客流量减半。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10月26日表示,旺角的非法集会已完全背离和平。旺角的集会人士一方面要求警方拘捕涉嫌犯罪的相反意见人士,而当警方拘捕与集会人士相同意见人士时就干扰警方,这是“自私的行为”。

  10月25日的《明报》社评说,“占中”进入第28日,未见解决迹象。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占中”使香港的处境更为不利。

  “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发生前后,香港商界多位知名人士和商会发表言论,斥责“占中”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将对香港的营商环境造成长远的负面影响。

  新世界发展主席、全国政协常委郑家纯日前接受传媒采访表示,“占中”主事者以牺牲港人利益去争取民主,其本身一点也不民主。部分示威学生的满腔热诚被人利用。他呼吁学生们看清事实,立即撤离占领区域。

  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日前针对“占中”发表声明,恳请大家不要让今天的热情变成明天的遗憾。他表示,回归后,“一国两制”一直保障香港人的生活方式。所有人都应谨守法治,如果法治决堤,将会是香港最大的悲哀。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直斥“占中”等于“自毁长城”,令香港失去优势。他表示,“占中”是破坏行为,不但影响香港经济、金融以及社会繁荣,也有损香港的国际声誉。

  九龙仓集团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吴光正表示,“占中”持续多日,在“一国两制”下,港人的言论自由以及和平表达意见的自由,已经被全世界看见。如果活动继续,做“路霸”是不可永久持续下去的。

  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说,“占中”会影响香港经济,理应坚决反对,否则将对香港经济繁荣造成影响,他呼吁人人都应反对“占中”。

  亚洲金融集团董事长、全国侨联副主席陈有庆认为,“占中”已持续相当长时间,对区内交通、生意以及香港国际金融形象带来愈来愈严重的负面影响。(据《北京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专题/广告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公 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活动
   第21版:成长园地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香港32万名市民签名反“占中”
海南万宁查处15名“不干事、不担事”干部
“扎针女婴”案 服毒舅妈有重大嫌疑 服毒前曾问记者针取出后会否留指纹
老眼光
正式取消农业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