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版:作家摇篮
 
 
 
2014年11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的烦恼
四(3)班 苏雪林 编号:1823

  我是水,是人类最熟悉的朋友之一。

  从前的我,光鲜亮丽,十分清澈。我在小溪里像个孩子一样快乐地玩耍,自由自在地流淌。我和小鱼小虾生活在一起,它们也都很喜欢我。就这样,我一直无忧无虑地在大自然里生活着。可是现在,我有了一个新的“工作”,那就是——给人类不停地供水。就这样,我被装进管道里送进了千家万户。

  本来我以为这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但是我错了,人类根本就不珍惜我,而是污染伤害我。人们把垃圾扔在我身上,使我变得又腥又臭,不再清澈;人们还不停地建工厂,把排出来的污水倒在我的身体里,使我的身体里含有很多有毒的元素,饮用过我的人,好多都得上了癌症。难道这些都是我的错吗?我还得告诉人们:不要以为我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尽管我的兄弟——大海,占了地球上三分之二的面积,但是因为大海里有大量的盐,所以不能饮用,因此,人们还得靠我生存。随着人们无节制地开发利用以及污染越来越严重,我会变得越来越少,直至消失灭亡。难道世界上非得剩下最后一滴水的时候,人们才知道珍惜我吗?

  救救我吧!珍惜我吧!请不要等到真的失去我的时候,才知道我的珍贵。

  辅导老师:曾喜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热线便民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广告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专题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专 题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水的烦恼
我家的小仓鼠
农家乐
公园一日游
游山玩水
我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