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热线便民
 
 
 
2014年11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心城区文明路南段一诊所
随意倾倒医疗废物
附近居民担忧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10月30日,市民魏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每天晚上,周口中心城区文明路南段一家诊所都会把一次性针管、输液管、医用手套等医疗废物倒在路边。第二天早上,环卫工人有时把医疗废物装走,有时就地燃烧,附近居民很担忧。

  10月31日6时45分许,记者在这家诊所门前看到,该诊所门前路边道牙处堆着很多垃圾。记者走近细看,发现这些垃圾中有空药盒、一次性针管、输液管等医疗废物(如图)。

  记者看到,该诊所招牌上写着“武炎巍西医诊所”和“武灿成牙科诊所”两行字。据魏先生介绍,这家诊所其实是两家,一家专门做西医,一家专门做牙科,而且屋子相通。每天晚上关门前,这家诊所都会把医疗废物倒在门前路边。医疗垃圾比生活垃圾的危害性大,咋能随意倒呢?

  记者注意到,在该诊所南侧三四米处,还有一家诊所。那些医疗废物是谁倒的呢?11月1日19时35分许,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观察。20时10分许,记者看到一位30岁左右、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拉着一个黄色垃圾桶,从魏先生所讲的那家诊所出来,把垃圾桶内的东西倒在门前路边。在该女子倒垃圾时,记者在不远处听到碎玻璃发出的“哗啦”声。随后,记者走近观察,发现这些垃圾中有输液管等医疗废物。

  11月2日6时50分许,记者又一次来到这里,看到“武炎巍西医诊所”、“武灿成牙科诊所”门口堆积的垃圾中有一次性针管等医疗废物。在“武炎巍西医诊所”、“武灿成牙科诊所”南侧三四米处的诊所门前路边,也有一些空药盒等垃圾,但记者没有看到输液管等医疗废物。

  “这家诊所门口每天都会堆积很多垃圾,垃圾里有一些一次性针管等,打扫起来很费力。”负责该路段卫生的环卫工人说。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讲,对于医疗废物,卫生部门要求各医疗机构不得随意倾倒或买卖,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否则将面临处罚。线索提供 魏先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热线便民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题
   第10版:教育视界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广告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专题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园地
   第21版:专 题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广告
80多名环卫工人享用爱心早餐
老天本周将上演“变脸”
周口供电公司停电计划
中心城区文明路南段一诊所
随意倾倒医疗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