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城事/社区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南水北调东区水厂开工
中心城区市民用水有喜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在一阵鞭炮声中,11月7日上午,我市南水北调东区水厂奠基仪式在文昌生态园举行。据悉,该水厂一期建设工程为10万立方米/日,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工期为两年。

  据了解,我市南水北调水厂总体建设规模为25万立方米/日。目前先行建设的 南水北调东区水厂,整体规模为15万立方米/日。根据中心城区用水需求,该水厂将分期建设。一期建设工程为10万立方米/日,征地156.8亩,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工期为两年。目前,该水厂已完成项目的可研、环评、土地勘界、征地公告、土地赔偿等前期工作。

  “南水北调东区水厂设计起点高,为周口第一座现代化水厂。该水厂采用平流沉淀、双层过滤、中水回收、污泥处理等先进工艺。”周口银龙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水厂建成后,中心城区供水的安全可靠性将得以全面提高,能从根本上满足市民生产生活和经营用水需求。

  与东区水厂同时开工的还有老城区的老旧供水管网改造项目。据介绍,中心城区的输配水主管网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直径5厘米以上的管网长度约200公里(不含东新区46.5公里),使用的材质有灰口铸铁管、自应力钢筋混凝土管、球墨铸铁管等。虽然有关单位近几年对老化管道进行了改造,但其中灰口铸铁管仍占中心城区管网总长的21.7%;自应力混凝土管占中心城区管网总长的14%,都已超期服役,急需更换改造。

  截至目前,市区建设大道(八一大道至大庆路段)已铺设供水管网1.5公里;中州大道(建设大道至太清路段)已铺设供水管网1.1公里;新闻路(八一大道至文明路段)已铺设供水管网300多米;人民路(中州大道至八一大道段)已铺设供水管网400多米。此外,汉阳路(七一路至滨河路段、文体路至建设大道段)、育新路(八一大道至文明路段)、文昌大道(大庆路至周口大道段)、界牌街(七一路至陈州街段)、滨河路(中州大道至八一大道段)和国槐路(人民路至滨河路段)也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首批管网改造项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记者节特别策划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城事/社区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2版:国际综览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公 益
   第17版:招募特刊
   第18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19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第20版:小记者招募特刊
我市南水北调东区水厂开工
中心城区市民用水有喜
比基尼女郎洗车 引众人围观
送书法进校园
邀请“爱心妈妈”为孤残儿童织毛衣
七一路绿化带惊现“养鸡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