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红尘情爱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你的爱人,不是你的犯人

  读者倾诉

  柳姐姐:

  有些心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是一个孤独的女孩,我没有朋友,不光是异性朋友,连同性朋友也没有,我很寂寞,但是我不敢出去找朋友,因为我怕我男朋友会跟我闹。

  我和我男朋友是大学同学,毕业后留在了这个城市,我和他都找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但是我只工作了一年,他就不让我上班了,说他可以养我。

  他当时态度很坚决,不允许我分辩,我想了想,在家就在家吧,他当时挣得也不少,足够我们俩日常的开销了。当时我以为他是太在乎我了,怕失去我,我也怕看到他伤心的样子,所以就答应了。没想到事情并没有因此结束,我在家也没有让他安心,他反而变本加厉了。

  有一次我们去参加他朋友的婚礼,当时我精心打扮了一番,想着也给他长长脸。到了地方,他的一个朋友过来跟我说话,说我真漂亮,都要盖过新娘子了!我当时很高兴,但我男朋友的脸却拉了下来。回家他就把我骂了一顿,说我发什么骚,打扮成那样,故意去勾引别人。

  我当时快气死了,这是什么人嘛,我都是为他才这样做的,他还不领情,还要骂我,我真的没办法再和他待下去了。我气得要走,他拉着我不让我走,并且说他那是因为太爱我了,他不想让别人认为我是一个疯女孩,让我原谅他。然后他又陪我去逛街,看电影,买东西,逗我开心。我想算了,就这样吧。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他老毛病又犯了!

  那天我们俩出去吃饭,有一个男人喝得有点醉了,我去洗手间的时候经过他坐的那张桌子,他冲我举了举杯,然后说:美女,来陪我喝一杯。我白了他一眼,马上就从他桌旁走过去了。可是当我回到桌子前,男朋友的脸色大变,饭也不吃了,站起来就走,我赶忙跟着他出来,可就在大街上,他大骂我不要脸,说我穿那么短的裙子,摆明了要勾引别人,我要是不给那个男人抛媚眼,他怎么会冲我举杯,是我自己不检点,怨不得别人那样对我。

  天哪,我快疯了,他怎么可以这么侮辱我,难道就因为爱我,他就能这样诋毁我,辱骂我,践踏我?我哭着跑回家,收拾东西就要走。这次我是下定决心了,无论如何都要离开他,这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了。

  他当时也哭了,哭得很伤心,他让我原谅他,说他是因为太爱我,他不能没有我,就因为太在乎我了,所以他不能看见别的男人和我说话,他一看见就会受不了,就会发疯。

  他让我原谅他,说他会改的。可是柳姐姐,你知道么,我太害怕了,你没见他发疯骂我的时候那个样子,和他平常温文尔雅的样子完全两样,就像一个疯子。他冲过来掐着我的脖子,骂我是“贱人”的模样,我永远都忘不了。我现在一闭上眼,眼前就会出现那个恐怖的画面,我太害怕了。但是他不发脾气的时候对我真的很好,百依百顺,我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每天晚上都会给我洗脚,哄我睡觉。

  我真的不想离开他,可是又怕他会不信任我,继续找事儿。我怎么可能不和别的男人有接触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柳姐姐,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风儿

  回音壁

  信箱:liuyun5237@163.com

  风儿:

  看了你的倾诉,我头脑里立马闪现了一个人的影子:安嘉和。这是电视连续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面的一个人物。

  安嘉和,高级知识分子,在社会上广受尊重,关系触角甚至延伸到了中央高层官员。收入就更不用说,概括起来就是高学历、高地位、高收入,典型的“精英”阶层。但就这样一位在外面受人尊重的男人,却是一个心理有些变态的、有极强控制欲的人物。

  安嘉和曾经对妻子梅湘南说过这样一句话: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随便和别的男人搭腔。你怎么就那么多事儿啊!你瞎打听什么,我看你见着男人不说上几句心里就难受!

  多狠啊,知识分子骂人就是高明,不带一个脏字就把一个女人推到了道德的边缘。

  安嘉和曾经有过一个妻子,那个在剧中从始至终都深爱着安嘉和的张小雅。

  她从与安嘉和结婚到因不堪忍受虐待而自杀,都始终深爱着安嘉和,始终对他抱有希望,一直希望他能够改变。

  但他终究让她失望了,也断了她所有生的欲望。

  安嘉和是一个猜忌心理很重的人,妻子和任何一个男人说一句话,打一个电话,都必将换来他的毒打或者折磨。而他所谓的妻子出轨,也只是自己凭空臆想出来的。有的时候只是因为妻子和外人说的一句话,打的一次电话,或者是别人错打过来的一个电话,他就会疑神疑鬼,浮想联翩,继而以此为借口来打骂妻子。

  安嘉和的弟弟安嘉睦曾经说过“小雅是外向型的人,好动,在家里待不住”,但是仅凭这些就能证明她像安嘉和所说的那样,是那种喜欢找外遇的姑娘吗?一个风华正茂的姑娘,活泼好动,本身就是她的年龄所致,难道要让她像一个迟暮的老人一样每天待在家里?

  从张小雅在日记本里写到的“然而我的心已经全部被嘉和占据了,哪里还能容得下别的男人”,就完全可以看出,她的心已全部被丈夫占据,她心里所装的男人只有安嘉和一个,他是她今生的至爱。至于安嘉和说她有外遇,根本就是无中生有。

  她爱安嘉和,爱到痴,爱到愚。

  她至死都要维护安嘉和所谓的“尊严”,最后宁肯选择自杀,也不愿说出自己在三年中所受的怀疑和毒打,破坏安嘉和在外面所谓的“尊严”,她之所以选择撞车来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其真正的原因也是为了维护安嘉和,这样就能使所有人都认为她的死仅仅是一场意外事故,而不是因为受不了安嘉和的虐待而自杀的。

  在“上路”之前,她将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她之所以做这一切,只是为了留给丈夫一个整洁的家,由此更可以看出她对安嘉和用情之深。

  她完全可以选择离家出走,或者向法院提出上诉与安嘉和离婚,这样做都可以远离安嘉和,远离这个伤害她的男人,重新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并开始新的幸福生活,但是她没有。

  这仅仅是因为她爱安嘉和,她的心已经完全被安嘉和所占据。

  这样一个女人,为了自己心中的爱,走上了自己生命的祭坛。

  说这些话题,很沉重,但看了你的故事,感觉心里压抑着什么,不吐不快。

  原谅我过分担忧,担忧你们俩的关系,担忧你男友的精神状态,担心如果你继续这样委曲求全,他会不会变本加厉。

  不要认为一个男人照顾你的生活,体贴你的身体,给你钱花,陪你逛街就是爱你,那只是一个太过宽泛的爱,太过普通的爱,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男人都可以给你。但唯有一点,不是说所有的男人都可以给你,那就是平等尊重的爱。

  爱一个人,首先要尊重她,要爱护她。

  想想看,侮辱一个女人,骂一个女人是“贱人”,他和一个贱人待在一起,他爱上了一个贱人,他自己是什么东西!

  爱一个人,要相信她,相信她,就等于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魅力,相信自己有能力留住这个女人。只有那些没有底气、内心自卑的男人才会患得患失,疑神疑鬼。

  不要再这样下去了,要明白他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你不断退让,给了他进一步胁迫你的机会。如果当初他第一次那样骂你,你断然和他分手,或者闹的动静大一些,相信他会有所顾忌。但你却选择了忍气吞声,给了他进一步伤害你的机会。  

  当他一次一次伤害你,然后再低声下气去求你,给你买好吃的,陪你出去玩,这些伎俩一一奏效的时候,他就会更加不在乎你。他会觉得无所谓,女人嘛,哄一哄就会没事的,这样一来,他不会有所收敛,只会变本加厉,用更加恶毒的话语来刺伤你。

  原因何在?

  只是因为你是一根攀附在他身上的青藤,要靠他的支撑活着,而不是与他并肩而站的一棵木棉,独立绽放,拥有自己生命的状态。

  爱他,不是迁就他,给他伤害你的机会。

  在爱情里,只有平等,才会有和谐。一个不平等的爱情注定不会有什么好的结局,也注定会有一方强大,抛弃另一方的情况出现。

  你要明白,你是他的爱人,不是他的犯人。他无权干涉你的自由,无权决定你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你只属于你自己,你如何对待你自己,也直接影响别人对你的态度。爱别人,首先要学会爱自己,这样才能够让别人更好地爱你。

  说了那么多,只是想让你明白,强大自己,才能保有一份爱情的底气。至于该如何选择,相信你自己一定会有答案。

  祝你幸福。

  柳 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万里寻踪伏羲路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内深读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红尘情爱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心灵视窗
   第19版:健康提示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心理/人际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夏娃
我是你的爱人,不是你的犯人
爱情图趣
朋友的衬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