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新闻
 
 
 
2015年2月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夺得第19个女单大满贯
小威威武

  据新华社墨尔本2月1日电 在第19次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后,33岁的小威像孩子一般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跳得很高。

  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1月31日以6∶3、7∶6(5)力克2号种子莎拉波娃,第六次捧起澳网女单奖杯,成为公开赛时代澳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和夺冠次数最多的女将。

  如今,小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仅次于22个的德国名将格拉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威表示,自己期待着第22个。

  “我花了33年的时间才拿到第19个单打冠军,我很乐意去争取22个。不过,首先我要拿到20,然后是21。这是一项大工程,因为有很多年轻的选手正不断涌现,”小威说。

  盘点和莎娃的这场终极对决,小威自认为打得“有趣”。第二盘中,小威因在莎娃回球时大喊“come on”而被裁判叫了一个干扰丢分。

  小威在赛后解释,自己当时发了一计很棒的球,但没想到莎娃能够接到且回得更好,所以激动之下,“come on”喊早了点儿。有趣的是,被叫干扰后,小威马上回过身来又暗暗叫了一声“come on”,以示自嘲。

  “过去三四年我从未这样做过,只是专注于比赛。现在我决定,好吧,咱们来点儿有意思的。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每一场比赛,无论输赢。”她说,“不过这没有对我造成任何影响,我立刻就关注下一分了。”

  最后的赛点也颇具戏剧性。小威的第一次发球被叫触网,但紧接着她以一计同一落点的ACE球锁定了冠军。小威赛后说,自己在被叫触网后其实没有十足信心能这么快拿下最后一分,心理暗想,“为什么我听到了触网?好吧,那就尽我所能再去发好球吧”。球触地得分后,她先是有点不敢相信,一度还指着自己向观众确认结果,随后才开始欢呼雀跃。

  手捧达芙妮杯,心情大好的小威也发表了“史上最长”获奖感言,据说这是她早在几个月前就酝酿好的。她想说的太多了,想感谢的人也太多了。但她最应感谢的还是自己,当年她拿着一只球、一把球拍和一份希望走上网球场,那就是她的全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城事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县域新闻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小记者
   第18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19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0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1版:小记者·西华版
   第22版:小记者·商水版
   第23版:小记者·淮阳版
   第24版:小记者·项城版
小威威武
罗马又平了 争冠梦渐远
网传足坛众生媚娘照 悍将变身古装俏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