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域新闻
 
 
 
2015年2月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慈善的“小火柴”点亮爱的“火把”
  爱心志愿者和孤寡老人攀谈
  小云拥抱萧女士

  □晚报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马东雷 文/图

  1月30日,虽然天气寒冷,但西华县中心敬老院的124名孤寡老人和县福利院的53名孩子却感觉暖意融融。因为,一群西华商人带着大米、食用油、小面包、火腿肠、棉鞋等爱心物资来到这里,并将爱心物资分发到孤寡老人和孩子手中。

  这些爱心物资的捐赠者是一群西华商人,他们组织者是一位叫云丹的年轻女子,她在西华县城经营了3家理发店,由于生意越做越好,她一直想着要回馈社会,关注需要被关爱的人。一个偶然的机会,云丹遇到了与她有同样想法的龙拉和贝贝,正是通过她们的努力,才有了西华商人共献爱心的暖心一幕。

  

  西华“媳妇”牵线搭桥助力爱心公益

  

  今年29岁的云丹,看起来像个小姑娘,脸上随时都挂着笑容。“我老家是商水的,跟我老公结婚后,才来西华的,现在算是地地道道的西华人了。”云丹笑着说,“我和老公刚创业时,吃了不少苦,但凭着毅力和努力,慢慢地,我们有了一定的积蓄,5年前,我们开了第一家理发店,现在已经有3家分店了。”

  谈起投身公益,云丹说:“西华有个小火柴志愿者联合会,我也是其中的志愿者。在得知‘中国好人’刘平的感人事迹后,我觉得我们这些商户有责任、也有义务回馈社会,尽我们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龙拉是外地来西华创业的,她和她老公经营了一家照相馆,有一次,她和我说起外地有很多商人经常联合起来做公益的事,我听了很感兴趣。后来,我们也开始和西华的一些商人联系,想联合起来做公益。”云丹说,“我原本以为会非常困难,没想到越来越多的商人加入到了我们的爱心行列。”

  

  慷慨解囊 为孤寡老人送棉鞋

  

  “杜院长,您好,我是云丹。”1月29日,西华县中心敬老院院长杜兵接到云丹的来电,电话里云丹说,天冷了,加上临近春节,西华的一些商人联合起来订购了一批棉鞋,想送给敬老院的老人。

  “没想到,云丹这么热心做公益。”杜兵告诉记者,以前虽然也有商人来献爱心,但有规模有组织的并不多。

  理勤勇是一名老党员,因为无儿无女,他和老伴在西华县中心敬老院生活。“闺女真好,也不嫌俺老头子脚有味儿,问过俺穿多大的鞋后,拿着鞋就给俺试穿。”理勤勇说,“俺一个劲儿说自己来,但闺女不愿意,还问俺舒服不舒服。俺鞋穿着舒服,心里更舒服。”在西华县中心敬老院,云丹带着近30位志愿者挨个给老人试穿鞋子。

  在给一位老大娘换完棉鞋后,老大娘抱着给她换鞋的女志愿者,脸贴着脸说着悄悄话,眼里还不时有泪花闪现,女志愿者也抱住老大娘,轻声安慰着她……这温馨的一幕像极了母女团聚的画面。

  看到孤寡老人陈自强坐在一旁发呆,西华县某理发店的理发师看到他的头发有点儿长,就来到他面前主动帮他理发。刚开始陈自强有点儿不好意思,但在大家的劝说下,他点点头同意了。不一会儿,他摸着剃好的光头笑着说:“年前不用再想理发的事了。”

  爱心凝聚 为福利院的孩子送温暖

  

  结束了对孤寡老人的看望,云丹带着她的同伴来到不远处的西华县福利院,这里的53名孩子有的是孤儿,有的是因家庭困难被送来的,年龄从7岁到十几岁不等。刚开始,看到来了一群陌生的叔叔阿姨,孩子们略显拘束。但看到送来的鞋子和零食后,孩子们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开心地挑选起合脚的鞋子。

  “谢谢叔叔阿姨来看我们,快过新年了,希望叔叔阿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10岁的小云(化名)穿上新鞋后,向给她换鞋的萧女士鞠了个躬,见此情景,萧女士一把抱住小云说:“好孩子,好好学习,阿姨给你留个电话,如果有难事,你就给阿姨打电话。”在萧女士的怀抱里,小云开心地笑了。

  云丹说,以后他们会不断地举办各种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去感染和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小,但如果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儿爱心,社会就会充满正能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城事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县域新闻
   第08版:专版
   第10版:教育资讯
   第11版:国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小记者
   第18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19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0版:小记者·市区版
   第21版:小记者·西华版
   第22版:小记者·商水版
   第23版:小记者·淮阳版
   第24版:小记者·项城版
用慈善的“小火柴”点亮爱的“火把”
商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不让流浪乞讨人员挨饿受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