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百姓写手
 
 
 
2015年3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除 草

  无事可做,便下楼去我的菜园。啊,我的小菜苗在春雨的滋润下已经叶绿枝肥,一片勃勃的生机,每片叶都在高昂着头努力向上生长。俯身细看,菜地里生了很多杂草,那杂草像一张网固执地铺满地上的空隙,分享了菜叶的营养。杂草,对,除掉它!没有工具,我用手一棵一棵从土里往外揪,连根拔掉。因为刚下过雨,我的小手很快变成了泥手,指甲缝儿里也钻满了泥土。我拔了一棵又一棵,不大一会儿,已干了一大半。这时候我发现了一个现象,草疯长的地方,那小菜叶就干巴巴地枯黄着,细小的腰身在微风中无力地摇摆,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有一棵大菠菜长得很吸引人,叶片肥嫩,色彩通透鲜亮。它怎么长得这么好?因为这一棵菜下没有一根杂草,没有谁跟它争抢水分和阳光,它才长得这么壮实,在风中骄傲地舞蹈。

  做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有的人心中清清爽爽,对生活的要求很低,知足常乐,就像那棵壮实的菠菜,活得开心而健康。而有的人心中杂草太多,有嫉妒草、怀恨草、攀比草、不知足草……他的心里满满地长着这么多杂草,哪还有快乐可言?

  不要让杂草侵占你的小菜园,除掉它!也不要让思想的杂草生长在你的心里,除掉它!

  朋友,春来了,除草吧!

  (李红岩 商水县固墙镇固墙小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全国两会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县域新闻
   第08版:读 书
   第09版:国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公 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广告
   第20版:楼市/广告
   第21版:魅力/家居
   第22版:家电/资讯
   第23版:家居/生活
   第24版:魅力/家饰
除 草
“女人节”游梅园
踏青寻梅
阳光洒满校园
背上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