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国际深读
 
 
标题导航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分钟急坠万米!
德国之翼折翅法国雪山
机上150人恐全部遇难
一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

  德国之翼折翅法国雪山

  机上150人恐全部遇难

  一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3月24日上午在法国东南部偏远山区坠毁,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日在法国东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天在法国东南部坠毁的空客A320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找到。法国搜救人员说,目前还未发现坠毁客机有幸存者。

  卡泽纳夫说,在空客A320客机坠毁事件发生后,法国政府投入300名消防队员、300名宪兵、10架直升机和一架军用飞机进行救援,负责高山地区安全的宪兵第一批抵达现场。他说,找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法国政府将创造条件接待可能到飞机坠毁现场附近的乘客家属。

  对黑匣子

  进行分析查原因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3月24日在记者会上说,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找到。卡泽纳夫说,在未来几个小时内,专家会对黑匣子进行分析,以查明坠毁原因。

  卡泽纳夫说,在坠毁事件发生后,法国政府投入300名消防队员、300名宪兵、10架直升机和一架军用飞机进行救援。他说,找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

  3月23日

  曾因技术问题停飞

  德国汉莎集团一名发言人3月24日晚证实,失事客机23日曾因出现技术问题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停飞。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之翼失事客机前起落架舱门23日曾出现技术问题,在杜塞尔多夫机场停飞。汉莎集团发言人确认了这一消息,但她表示飞机已于23日上午排除故障并投入正常使用。

  《明镜》周刊报道说,坠机发生后,多名德国之翼航空公司飞行员拒绝驾驶同类型飞机。

  所有东西摔得粉碎

  最大残骸仅如汽车

  直升机航拍画面显示,客机残骸散落得到处都是,搜救人员在其中搜寻。当地官员描述称,“所有东西都摔得粉碎。最大残骸仅有一辆小轿车那么大”。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客机残骸散落区域可能有上万平方米,“令我们相信客机以极其高速剧烈撞击地面”。

  无迹象表明

  与恐怖主义有关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博纳黛特·米汉3月24日发表声明说,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坠毁与恐怖主义有关。

  米汉还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已向奥巴马通报了情况。

  从未发出求救信号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总经理温克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失事飞机当地时间10时01分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起飞,原定于11时35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降落。

  飞机于10时45分到达38000英尺(约11582米)高度,失事前最后一次出现在法国雷达中是10时53分,高度约6000英尺(约1829米)。飞机坠毁前下降过程共持续了8分钟。

  坠机地点附近一处野营地的老板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听到客机几次发出奇怪的响声,随即坠毁。

  一些媒体先前援引法国交通部副部长阿兰·维达利的话报道,客机曾发出求救信号。但法国民航管理局官员埃里克·埃罗随后澄清,客机“从未发出求救信号”。

  包括两名婴儿和16名学生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总经理温克尔曼3月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失事客机载有144名乘客,包括两名婴儿和16名学生以及他们的两名女教师。另外还有6名机组人员,包括两名飞行员。

  这些十年级学生来自德国西部城市哈尔滕一所中学,他们曾在巴塞罗那参加语言培训交流活动,3月24日返回德国。

  西班牙副总理索拉娅·萨恩斯·德圣玛丽亚说,据称乘客中有45名西班牙人。法国媒体报道,其他乘客多是在西班牙度假的德国人。德国籍乘客有67人。德国之翼是汉莎航空公司旗下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总部设在科隆。

  残骸散落在积雪高山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客机坠毁现场非常难以进入。此外,法国总统府宣布,奥朗德3月25日将在靠近飞机坠毁地点的城市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当地官员说,客机残骸散落在海拔大约2000米的高山,给搜救行动带来困难。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已经展开调查。

  正前往现场的交通部副部长维达利说,客机坠毁的山区长年积雪覆盖,地面车辆难以进入,只有直升机可以飞越。内政部发言人说,坠机区域地处偏远山区,他预计接下来的搜寻将“极其艰难且漫长”。

  坠毁或为技术故障

  德国航空专家海因里希·格罗斯邦加特对德国N-TV电视台表示,空客A320客机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突然坠毁的确有些“不可思议”,坠毁原因可能是出现技术故障。

  失事客机的机龄是24年,属于老飞机,先后由汉莎航空和德国之翼运营。不过,3月25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德国航空业人士的话报道,机龄并不能解释客机坠毁原因。“在专业航空领域,机龄不是问题。即便是更老的飞机,也会接受更新改造,使用新技术,因此,机龄不能解释可能发生了什么。”这名业内人士说。

  客机坠毁也很难说是天气原因。迪涅莱班警方官员说,当天有一点云,但足以阻挡视线的云层并不低。温克尔曼说,失事客机的机长经验丰富,在汉莎航空和德国之翼服务10年,有超过6000小时飞行经验。据新华社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广告
   第21版:魅力/家居
   第22版:家电/关注
   第23版:家居/生活
   第24版:广 告
8分钟急坠万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