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百姓写手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路有你

  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这句话使我有了面对挫败和打击的信心。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是在一本叫《演讲与口才》的杂志上。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我心情十分烦闷,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翻阅着杂志,突然看到了一篇关于杨澜的报道,我就仔细阅读起来。然后,我就读到了你: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

  你知道吗?当我第一眼看到你时,我就爱上了你,感觉你就是为让我看到而出现的。我立刻把你摘抄到笔记本上,还经常向朋友们说起,你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当我沮丧时,我会想起你;当我与人交谈时,我会提起你;当我写作时,我会写到你。我把你当成我的座右铭,伴随我走过生活中的每一天。一路有你,失败不再那么可怕。

  我亲爱的,你知道吗?当我在高中阶段因不想面对那让人头疼的数学题而想放弃走进大学的梦想时,是你给了我向前的勇气;当我在写稿被别人否定而想放弃努力时,是你给了我向别人证明自己的信心。生活给了我许多意想不到的挫败与考验,但是我不怕,因为有你。

  亲爱的,你知道吗?自从你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就觉得幸福来得好快,就像一棵枯萎的小草遇见一场甘露时的那种幸福与兴奋。亲爱的,感谢你陪我走过的每一个日子,感谢你让我懂得了如何看待成功与成长。

  亲爱的,请赋予我爱的力量与鼓励,让我继续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飞翔于美丽的星空中吧!

  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长。一路有你的日子,我不再孤单、彷徨,因为幸福就在我身边。

  (薛贵雄 周口师范学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广告
   第21版:魅力/家居
   第22版:家电/关注
   第23版:家居/生活
   第24版:广 告
唯有相思情未了
一路有你
再致女儿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