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庙会游客多 小偷来“赶场”
目前已抓获17个 大多是外地人
  反扒民警抓获的小偷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文/图  

  通讯员  耿凯

  

  本报讯 一些不法分子见淮阳庙会游客多,就混在人群中伺机行窃。反扒民警迅速出击,截至3月24日,已抓获17个小偷。据介绍,被抓的小偷中有80%是外地人。

  

  小偷多是外地人  一半以上是女性

  

  据介绍,组成淮阳庙会的反扒小组有淮阳县便衣警察、从市局及各县、市抽调的民警,还有来自外地的民警及民间反扒高手。23日上午10时许,反扒民警在太昊陵广场,现场抓获一个小偷。据其交待,她是湖南人,今年50多岁。淮阳庙会还没开始,她就乘车从湖南来到淮阳。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来淮阳玩,顺便偷点钱,不料今年被抓了。截至24日下午,反扒民警已抓获17个小偷。

  据了解,被抓获的17个小偷中,有80%来自外地,并且一半以上是女性。

  

  游人防范意识差  稍微留意不被偷

  

  一位反扒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工作时不穿警服,而是穿着便衣散布在人群中。23日晚上,在太昊陵内,一个小偷挤到游人身边,趁游人不注意,将手伸向游人口袋行窃。这个小偷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就能得手,但没逃过反扒民警的眼睛。4位便衣警察挤到这个小偷身边,当场将其抓获。此时,受害人还不知道自己的东西被偷了。

  “自庙会开始以来,我们就24小时不断间值班。”反扒小组负责人李延说,其实,游客只要稍作防范,钱物就不会被偷。据了解,截至目前,被抓获的17人中,有15人被刑事拘留,两人被治安拘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广告
   第21版:魅力/家居
   第22版:家电/关注
   第23版:家居/生活
   第24版:广 告
庙会游客多 小偷来“赶场”
分类 服务信息
逐家敲门帮走失27年母女找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