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条寻亲短信 忙坏周口民警
逐家敲门帮走失27年母女找到家

  □晚报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王海生

  

  本报讯  近日,在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赵春峰的帮助下,一对走失27年的母女终于找到周口的亲人。

  3月18日12时10分,民警赵春峰接到一个来自河南开封的电话。打电话的男子是尉氏县岗李乡田庄村人。该男子说,村上有一对走失27年的母女家是周口的,希望赵春峰帮助她们寻找亲人。随后,该男子发来一条信息:周口市川汇区南山货街工行院葛军。

  在赵春峰的辖区确实有一个工行楼,但该楼已建成近40年,大部分原住户都不在此居住。尽管如此,赵春峰仍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寻找。

  每天午饭后,赵春峰就到工行楼去找。赵春峰把楼上21家住户的门一一敲开询问,但没有得到一丝线索。无奈,赵春峰决定扩大范围,在工行楼附近逐楼寻找。最终,赵春峰在工行楼东侧一个破旧的筒子楼二楼找到一户姓葛的住户。经过询问和比对,这位葛姓住户可能就是对方所要找的人。

  葛军讲,他的大姐叫葛美,因患精神疾病于1988年带着不到4岁的女儿从周口走失。此后,亲戚朋友一直在找她们。得此信息后,赵春峰立即与打电话的开封男子取得联系,最终确认葛军就是走失27年母女所要找的亲人。

  22日,走失母女回到周口,在民警的陪同下,见到了阔别27年的亲人。

  25日,走失母女和家人一起来到荷花路分局找到民警赵春峰,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葛美说:“我曾多次到周口寻找亲人,但都没有找到。这次多亏了赵警官,才让我们一家人团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便民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国际深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文娱新闻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广告
   第21版:魅力/家居
   第22版:家电/关注
   第23版:家居/生活
   第24版:广 告
庙会游客多 小偷来“赶场”
分类 服务信息
逐家敲门帮走失27年母女找到家